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的回忆(2019)

(2020-03-19 12:29:55) 下一个

话说那天离开Somerviell的咖啡馆以后,我们就开车来到河边。我这人其实不喝咖啡,因为我的血压偏高。我弟说这次的新冠病毒对高血压的人比较易感。因为高血压的人ACE2比较高。我跟他说你姐我就是。然后他说对O型血的人不易感。我说终于听到一个好消息。我和他汇报了我的抗议准备和措施。他说我比他们做的都细致。

话题扯远了,再转回来。那已经是11月份了。树上的叶子很漂亮。河边如往常一样,有很多人。领导说他想进楼里看看。我们进去走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改变。我比较喜欢这一片草坪。就在那里消磨了一些时间。他又一次开始给我讲美国的历史和文化。一讲美国文化,其实就是欧洲文化。我像个小学生一样,每次都认真听,然后认真地忘。所以别人家都是太太是领导,我们家他是。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去湿地小林子散步。他开始给我讲3月15日是一个什么日子。他讲的兴致勃勃,我在查看树上流出的汁液。他问:你听到我讲什么了?我使劲点头。他说:上一辈子欠你的。我又使劲点点头。他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笑了。

年节前后的某一天,我们在手机里翻看我拍下的片片。他说他把那天记得很清楚。我说我也很难忘。因为那天我看到了爱情。是的,我看到了爱情。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我看到一对手牵手的人,总是会多看几眼。因为那个画面太温馨了。我中学的时候,在北京坐地铁。看到一对特别美的画面。一个帅哥和一个美女。我偷偷看了他们一路。差点被那个大哥哥发现。真是一对璧人。

1 那天走出建筑,我在廊檐下张望。看到这对年轻的背影。我对领导说:看他们在装饰我的镜头。领导说那女孩子要是穿件彩色衣服就好了。我说这不是摆拍呀。然后他开始说起我们以前也是这样牵着手走在校园里。。。。

2 对,就是这样子。

3 回头望,就是那个廊檐下。

5 我跟领导说:那一对年轻人就是春天,我们就是这树上的黄叶。

6 那个高高的房顶。

7 藏在角落的小牌子

8 我还是喜欢外面。想象一下,温暖的春日。坐在这棵树下。看河对岸的美景。这日子不远了。

9

10 这个角度不错。可惜树上的叶子都掉落了。

11

12

14

15

16

17

19 那天风的确很大。

20 干枯的黄叶在河边摇拽。我提议跑步。他说不。我开始小跑。他在后面拍照。她喜欢在我拍照的时候,他的镜头对着我拍。说的是这几年。以前都是对着我的腰。因为镜头对着儿子。

21

22 去年这个秋天没有往年走的地方多。但是却留下很多美好回忆。疫情期间在家休息。整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