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月的映山红

(2019-06-03 17:34:43) 下一个

五月底至六月初,波士顿的大街小巷里,到处开满了杜鹃花Rhododendron。我家也有两棵。越长越高。几乎盖住了一扇窗户。不知什么原因,掉了一支树杈。上面带了10朵花。本来被领导扔到了一边。打算当普通树枝处理。好在让我一眼看到。花朵们才幸免于难。

我一直就叫它杜鹃。多好听的名字啊。这几天才知道,原来它还有一个漂亮的名字---映山红。据说在南方,这个季节里,映山红开的满山遍野都是。

提起“映山红”这三个字,很多我的同龄人会想起一个电影---闪闪的红星。若不是这几天的考古学习。我一直以为映山红是一种开在山上的野花。专门为了纪念用的。因为电影里的画面是母子怀念亲人。歌词是“深更半夜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判春风”。很多年过去了。歌词都记不清楚了。

对于我们这代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以我的映山红纪念一下。三十年了。愿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安康。

1. 还长在树上的时候

2

3

4

5

6

7

9  花瓶不够用,领导就递给俺一个洗菜用的盆子。真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不需提起,也不曾忘记。
滴血杜鹃,映山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