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边缘人和我的两个小伙伴

(2016-11-29 14:27:01) 下一个

网络这东西经常会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感觉。无意间看到一个二近十年没有联络的小伙伴的信息被八卦出来。名字一样,接着往下看,照片也是他。虽然是一枚帅哥。曾经被很多女子青睐。但是生活这把杀猪刀,还是在他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

那年那月那日,突然接到通知。说有任务需要完成。就和两位帅哥被选在了一个三人小组。他们两个是什么情况我不特别清楚。反正我被派了一个老师跟随。老师的任务就是教我如何把那篇稿子背得像是我自己的。当时很认真的准备。后来觉得整件事情很可笑。

正式开会那天,来了很多人。有点紧张。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下来后,有人走过来握手。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晚上,俺接到好几个电话。。。

事情结束后,三人都回到各自学校继续读书。。。我也再没见过另外两位帅哥。这些年,甚至从来都没想过他们现在干什么呢这个问题。

无聊的时候,网上瞎逛,看到一个八卦新闻里有个熟悉的名字。再看照片,还真是那个人。既然网络能八卦出这个人,那就继续搜搜另外一个。还真搜出来了。已经是一个小有成就的专家了。网上除了对他专业的报道,没有一条负面消息。另外一个就完全相反了。

我从小就有一个边缘人的性格。如果这不是天生的,那就是我外婆培养的。因为,我的外婆极其推充做一个边缘人的好处。她尤其认为,女孩子应该学会做边缘人。她说:边缘人的人生可能比较平淡,但是也少了很多风浪。所以,一群人中,我总不会是那个中心人物。偶尔会有些看上去比较好的事情轮到我,也都是被动的。比如,某年有个奖项。本来不是我的。可是两个竞争者的水平都太高。又都各自搬出了后台老板。评审委员会谁也不敢得罪。最后决定给我这个不太优秀的人。多少年后,我们说起这事。一个人说,最后便宜了你。另一个说,你也许是大智若愚吧。其实,就是记住了外婆的话。学会做一个边缘人。

说到我的两个小伙伴呢。一个就是边缘人的性格,而另一个就是个中心人物。一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应该是性格比例占得多。有些人就是有一种人格魅力,吸引很多人聚集在他周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在边缘还是在中心,也许还是由人的性格决定。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是很巧。菲儿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巧了!问好雨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