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缅因州吃龙虾(4)

(2016-08-11 11:55:35) 下一个

去海边玩基本上就是沙滩,海鲜,和海钓或帆船。我年轻的时候,去过海钓,也玩过帆船。直到某年的秋天,我再一次和朋友去玩帆船的时候,我知道那是我的最后一次出海了。因为我的不适,我在小船舱里睡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其他人把船返回到岸边后,把我叫醒。与其说我是在睡,不如说我是在下面的仓li翻跟头。所以,从那一年开始,我就没再上过游艇。罗里罗嗦有点长。年龄大了没办法。

1 去年开始,领导的朋友建议他乘坐大观光船cruise。我其实有点怕怕。我曾经乘cruise去过加拿大等地。如果无风浪的天气还好。若是赶上大风,阴天。真的没什么意思。但是,有些比较远的离岛,只有乘这些cruise才能到达。也只有这样的离岛上的沙滩,才是没有污染的天然沙滩。对于我来说,在cruise上,最开心的事是洗桑拿浴。当然,随便吃喝的待遇可以让你长几磅体重回来。如果是几家人家一起去的话,应该是最好选择。孩子们可以一起疯狂,大人们也可以一起玩。这一次,我们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就看到一艘停在那里的cruise。这个庞然大物能装下4千多号人口。仅仅是餐厅服务人员就有二百多人。据说他们大多来自东南亚。因为可以用英文交流。他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年八个月。冬天修正。

2 这里有一片阴凉,我们就坐在草地上看海。看天边的云。有一搭无一搭的说着有关这里或那里。猜想这只庞大的游船从哪里来。无论是波士顿,还是Portland,惑是纽约和上海,都有这样的大船靠岸。这源于这些城市都拥有一个大港口。而北京就没有。北京不临海。曾经有京杭大运河。但是,现在那个源头已经盖上了很多住宅商品房。

3 走出码头区域后,右边只剩下一条步行路,左边是一些建筑或公寓。

4  领导总是问我为什么总是拍个不停。其实他不明白我的紧迫感。我希望用镜头记录下这些。以便将来翻阅。坡上都是住宅。我很希望把这块地方搬到波士顿附近。而我又刚好在那里有个小房子。其实,波士顿也有这样的地方。只是我想住的地方太贵了。不贵的地方我又不想去。因为最后一天回来的路上,领导带我去考察了两个地方。都是海边的town。我们在考虑退休后的窝。我现在才意识到自己过去太不会过日子了,怎么没多存点钱,在海边买个大度假屋。

5   还真有人钓鱼。我知道他也是消遣罢了。这里哪能钓到鱼呢。

6  这就是那条一直沿着海岸线的walk trail。一定是个名人。我没有去查。

7   和这个步道并行的还有一条铁轨。一列小火车供游人乘坐。上面还有导游讲解。当他问到是否有游客从麻州过来的时候,我和领导同时举起了手。但是,我们并没有在车内,而是走在了步行到上。出去游玩就是一个大大放松的机会。

8 最后一天,我们沿着95往回开。路上游了一个半岛。就是York Harbor那里。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9 看到麻州的牌子很亲切。感觉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住了这么多年了,真成了坐地户了。我们没有沿95继续返回。而是奔着Gluocester方向,一路看了两个地区。我不是很喜欢。最讨厌的是要开1号公路。而且,无论是回Boston还是Cambridge都需要跨海钻地下隧道。我们这几天已经把现金都在95上交了。兜里没剩下几个现金。我们翻遍了两个人的所有地方,终于凑够10刀,才勇敢地朝着隧道入口开去。

这次短游的感觉就是天气太热。不适合我们的情况。虽然,没有太疯狂。但是90多度太高了。回来后,后背火辣辣的疼。估计要掉一层皮了。秋天的缅因州更漂亮。不知道我们是否还去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your visiting local towns is one of the best "killing times". Like your tone of talking to yourself.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ate3' 的评论 : 我们下次也去那里转转。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游客' 的评论 : 找个借口出去玩呗。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去波城食龙虾好些:)))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去波城食龙虾好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海!!!
可是龙虾呢?
skate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缅因州的海岸线, 度假的好去处,今年去了Ogunquit beach 和布什家compound所在地kennebunkport, 真的很漂亮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和片片都很赞~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三个令我羡慕。我只有一个宝贝。人家现在不跟我们一起玩了。空巢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一起玩真的很好!我还得等上两年,送走三儿再像你这样的闲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