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寓情节

(2016-05-28 05:58:59) 下一个

    我曾经有个愿望。就是住到一个外观漂亮的公寓。房前屋后有绿色的草坪。有阳光的日子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也可以坐在那里喝杯茶。马路对面有一列电车咣咣当当慢慢悠悠地驶过。晚饭后,可以沿着门前的马路散步。散步的时候可以看到漂亮花和叽叽喳喳的小鸟。不远处有一座小教堂。教堂的门有些斑驳。透出一点历史和厚重感。晚上可以听着教堂的钟声入梦。

我确实在这样的地方住过一阵子。那时候还是一个人。某天傍晚出门,看到两位老者手挽着手散步。看他们那走路颤颤巍巍的样子,估计得有80多岁了。我有点感动。站在那里看了他们很久。那画面真的非常美。夕阳西下,两位老者手挽着手拐过教堂的街角,然后消失在夕阳里。我半天才回过神来。我猜想他们可能就住在附近某栋漂亮的公寓里。

  我后来搬走了。再后来买了房子。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惦记着再有机会住到这样的公寓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波士顿的老房子都是这样的。新房子是现代风格。这种房子室内就不太好摆放。因为不是方正的。不过,西方人房间布置比较随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公寓像城堡。我更喜欢公寓前的草坪和花草,恬静、祥和、温馨。而城堡给人一点压抑感。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游客'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我正这么想着呢。只是这样的公寓太贵了。我有点压力。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和相片都喜欢!退休后住公寓好些 一个屋子里里外外都要打理 水电 土木 园艺都要懂 拥有屋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