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钻进鳕鱼角(Cape Cod)的耳朵眼里(3)

(2016-04-24 06:23:00) 下一个

首先感谢网友发现我的拼写错误。最近,这样的事情频繁发生。很是烦恼。有时候,着急出门。却怎么也找不到车钥匙。被问:你手里的是什么?才恍然大悟。感叹,老了吗?答案是yes。想起小时候,几个外孙轮流给姥姥按摩她的三寸金莲小脚。她总是对着A喊B的名字。可是她那时候应该有60多岁。我还不到哎。

所以,更应该把生活中的这些点滴记录下来。总有一天,会走不动了。那就在家里看这些片片。读这些记录。其实,刚过这几天,我已经忘记我们中午吃饭的地方是哪里。只有回去翻了一下地图。领导有时候问我,为什么喜欢乱拍。他总是嫌我不认真坐下来赏景。我告诉他:以后走不动了,就在家里看。如果有一天他先走了,我就一个人看这些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有图和文字提醒我。如果我先走了,这些就留给他。如果我们连字也不认识了,还能看看图片。很多人听我这样说,就哈哈笑。没有人能让时间停留。看看你身边的人和事。

第二天,我们懒懒的起来。才发现错过了看日出。没关系,还有第三天呢。天气预报也说是晴天。

 

2 先去downtown吃早饭吧。街上很静。

3 回头拍一张走过来的路

4 几分钟就走到了town hall。

5在码头吃了早餐,顺便在这里走走。远处的高塔是我今天要爬的地方。

6 走在栈桥上依然能看到塔和townhall

7 游客可以在这个码头坐游船。我们来的时候,上午的一班已经走了。周围有几个人在修理船只。领导开始讲他知道的关于这里的事情。他总是在去某个地方旅游的时候,关心那里的人文和历史。我就是喜欢观风景拍照。

8 走到快尽头的时候,看到这个仓库一样的几一样的建筑。其实他很著名。

9 来到pilgrim monument。领导担心我的脚。因为没有人,我慢慢爬了上去。当然,我心里惦记的是多从高处拍几张照片。透过塔底的门洞可以看到市府大楼的尖顶。

10 在爬塔之前先围着四个方向拍了几张。虽然相机不太给力。但还是能看到远处的栈桥和渡口。还有顶端小小的灯塔。

11终于开始往上爬。途中有一两个游客从上面下来。

12 领导说:为了建这个塔,当地人自筹几万刀。麻州政府给了一些。五月花号的子孙们捐了一些。剩下的就靠大家的赞助。凡是出银子的周围的镇子,就把名字刻刀其中一块石头上。首先就看到了Newton。接下来有Boston和Watertown。

13大概有25分钟我上了塔顶。围着塔转了一圈。随便拍下几张。

14顶上风很大。尽管小窗户关着。还是能感觉到。这是波士顿方向。没待几分钟就下来了。

15 下来后,风和日丽。

16 博物馆里展览着五月花和第一批英国人的历史。第一年,来这里后。他们在船上待到第二年的春天才下来。一年后,有一半人已经死了。墙上记录着那些人的名字。还有一些人只记录了某家族的第几个孩子。名字已经不清楚。领导说其实是印第安人帮助了他们。他们才得以生存下来。印第安人教会他们种玉米和打渔。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提起这些。他看上去有些生气。我才知道原来玉米是印第安人先种出来的。打渔到有可能。英国人抢了印第安人的土地。现在,对他们却没有任何记载。这个民族慢慢会消失吗?

17

18

参观完了博物馆已到午饭时间。找了个餐馆用餐后。开始下午的闲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那样未老先“老调”。喜欢历史片段。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坚决不承认哈。今天下午去homedepot买个东西。怕好车走到店里,只有几步路。这中间就把车钥匙搞丢了。买完东西,开不了车。把自己的包包和口袋翻了个遍。还是没有。跑去问店里是否有人送来。人家飞快地说:yes。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谢谢你安慰我。不过,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最近还爱唠叨了。其实就是老了。面对它吧。

夏天来要提前预定。否则很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雨女一点也不老,否则这塔爬得上去?今年暑假打算朝你那个方向来,谢谢介绍,照片很赞!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奉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