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钻进鳕鱼角(Cape Cod)的耳朵眼里(1)

(2016-04-23 14:20:32) 下一个

每年4月份的第3个周一是Patriots' Day爱国者日。是为了纪念发生在波士顿西南的lexington 和 Concord 的美国革命战争(1775-1783)而设立的。它并不是联邦政府的节日。所以,只是麻州和缅因两个州的节日。今年就是刚过去的这个周一。

过去很多年,去过无数次Cape cod。但是,基本都是走到Sandwitch就停下来。因为那里有著名的 6Miles 的 Sandy beach 。孩子们喜欢在那里的沙滩上玩耍。好像只有一次在July 4th一直开到了provincetown的那个鳕鱼角的耳朵眼。但是,人多车多,我们甚至没有地方把车停下来。只是,在车里看了一眼就只好离开了。从此,便有了一个愿望--住到那个耳朵眼里去。去年的五月份劳动节时,我试着预订住处。但是为时已晚。后来,只能选择去另外一侧的Gloucester。今年,选择4月份,很容易订到了。而且,就在那个最最尖上。价钱也很便宜。连续三天放晴。气温在60度左右。当然,水是下不去的。很符合我们这种不喜欢暴晒的人。

其实,这种两三天的小游,很适合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尤其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以后,走出户外的任何一分钟都是舒爽的。和过去一样,路痴领导全程开车。我一边指挥路线,一边欣赏外面的景色。不得不表扬一下领导。虽然路痴,但是开车技术还不错的。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在郊外。车都能开得稳稳当当。坐在里面很舒服。我当然还是拍了很多照片。

我曾一直以为“普罗旺斯”是那个地中海长薰衣草的地方。现在属于法国的吧。鳕鱼角的耳朵眼里的这个镇子也叫Provincetown "普罗旺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名字翻译成中文后很好听。很浪漫。

1. 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用哪一张作为第一张呢?每一张都是这次小游的记录。最后选定这张大草甸子。

2. 按照时间顺序上照片吧。我们早上10点准时离开家门。绕开可能塞车的93和3号。直接上95,外绕495,再接上了6号路。大概在12点半时候在wellfleet停下来吃午饭。因为季节没到,路边的各种服务设施和酒店都没开门。但是很容易找到一家海鲜馆。吃了炸蛤蜊和龙虾卷。20刀一个。饭后,在地图上看到旁边的一条路可以直接绕道海边。就开了进去。路很好开。几乎没人没车。两边多是树木。原始的。在地图上看很近。实际开了有十几分钟。一条路直接插进了海边。

3 风很大。有一位阿拉伯女游客穿着漂亮的裙子走向海水。沙子被大风卷起,打在脸上。她的同伴顶着风沙为她拍照。我举着相机拍海浪。

3 这里是半岛的背一侧。海浪一个接一个地冲过来。

4. 我每次拍一张照片后,就马上钻回车里躲一会沙子。领导在驾驶座位上一直盯着海浪。看得痴呆呆的。然后说:两个浪叠加的时候,海水是翠绿色的。哈哈。。原来注意力在这儿呢。

5 本来这里也是沙堤。后来路修道这里。人工打开一个缺口,人们就可以在沙滩上玩了。

6

7 我咬着牙走了几步,拍到右侧的沙滩。沙子打在脸上很疼。很快钻回车里。

8 沙子被刮到了路上。很多地方使用木栏将其围住。

9 领导一直坐在车里看海。而且迟迟不想离开。在我的催促下,沿着这条来时的路回到6号路上。

10 很快开回6号路,接下来换到靠近海湾的6A上。在这两条路最靠近的地方,我们把车停在了路旁。向着普罗旺斯的方向拍一张。远处的高塔就是著名的Pilgrim塔。是为了纪念当年五月花号而建的。普罗旺斯就在眼前了。

11回头远望,波士顿在镜头望不到的地方。

12 我嘱咐领导慢点开。我们可以慢慢的欣赏风景。

一路都是海景。憋闷了五个月的冬天,我们终于长长地呼吸着春天的空气。向着鳕鱼角耳朵眼行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人少,价钱便宜。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安静(人少)的四月份的沙滩。照片美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抱歉,typo。老了。是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_小狗狗29' 的评论 : 谢谢。
mimi_小狗狗29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期待下一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漂亮!是不是 Cape C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