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原来如此简单

(2015-08-06 21:42:34) 下一个
当身材直逼走样时,减肥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可是,从何下手?从何日开始?似乎一直在脑中盘旋,却没有付诸实践。但不断右移的体重秤指针终于让我决定在吃完了家里的所有零食后,开始落实减肥计划。

一、改变刷牙时间

大多数人起床第一件事情是刷牙,我当然也是。但是刷牙后,就有了足够进食的前提条件。所以,我现在起床后会磨磨蹭蹭地把刷牙的时间挪后,那么,进食的时间也就缩短了。同样,晚餐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刷牙,而不是临睡前才刷牙,让晚餐后的无论阅读还是看电视时都不会再吃零食。

二、彻底清理冰箱

对冰箱的冷藏室进行彻底清理。冷藏室一般存放的都是荤菜,我将冷藏室几乎清空,只保留素食类的面食,这样,下厨时所选择的就没有鱼肉类的东西了;对于冰箱的蔬菜抽屉,我予以充分填足。让新鲜的蔬果随时向我发出诱人的光泽。

三、利用健身器材

我将新近购买的简易健身器材,放置在电视机前。我可以坐在健身器上做各种简单的健身动作,却完全不影响我看电视。所以,一档好看的电视节目播放的同时,就是我简单健身的时间。坚持每天起码半小时,运动量不大,但却背上冒汗。

四、了解食物热量

对于食物的热量,我除了通过阅读包装袋,也借助“薄荷网”加以了解。当有饥饿感时,就用低热量的食物及时加以补充。晚餐则尽可能地吃低热量,且少吃和早吃。临睡前3小时必须完成晚餐。由于减肥计划的所需,晚上的应酬我一律婉拒,睡觉时间也相应增加了,睡眠质量也提高了。烦恼似乎也少了很多。

五、定时测量体重

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站上体重秤量体重。令人欣喜和欣慰的是,每一天的同一时间,我的体重都在以减少0.2kg的速度改变。我把每一天的体重都记录下来,一天都未曾反弹,这使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于是,信心倍增,也让我对美食更加克制。(“拒腐蚀永不沾”,心中默念的语录很有效。)

原来,减肥就是这么简单:吃得健康(一天保证有牛奶、苹果、鸡蛋、麦片面包、蔬菜色拉、白饭或五谷杂粮、番茄等,且不减量,饱足得很。)、远离零食(尤其是饼干、葡萄干、核桃仁、饮料、蜜饯、糖果)、适量运动(每天站着看电视半小时,同时做些简单运动;或坐在健身器上边看电视边运动)。

有人说,身高(cm)减去105就是你的合格的健康的体重(kg)。现在,我这么一折腾下来,离我的标准体重还只多一公斤。但养成了健康生活的习惯后,我怀疑,当我达到了我的标准体重后,依然不会停止运动和也不会放纵进食。据悉减肥似乎是会上瘾的,即使离标准体重很近了,可我依然觉得要减的地方还很多很多。难怪那个减至19公斤的少女还嚷着要减肥,还嫌自己胖呢。我当然不会效仿。

清瘦,是多么美好而又令人向往的词儿,至少在我看来。

本人博文:
《看明星成长-----评张惠妹和周杰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14/201505/1882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才不容易!你说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晓,可是最难的部分是:坚持!长期坚持健康饮食,长期坚持锻炼,长期。。。坚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屡减屡败人士笑着飘过。
浮华过去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