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思

心之所至,即兴之笔,随心,随性
正文

0606

(2005-10-13 19:01:59) 下一个

今天
突然被问起是几号
似乎心灵中有什么东西被触动
感叹时间的洪流
淹没了太多
不知不觉中竟真的快要无知无觉

还是我?
也许
不知道没变的是心底那真的自我?
也许
我自己都不了解

又下雨了
在我的生命中
我喜欢阳光
热爱灿烂的绚烂

在我的记忆中
许多难以磨灭的
似乎往往都是在雨天
一幅幅剪影
或彩色
或黑白
我知道
有许多这样雨天的定格
也许会让我终生难忘
一直都没刻意在意过什么

记忆中的
却随着时间的沉淀而益发清晰
就像雨水模糊了地面的痕迹
却让地面的底色更加的鲜明
不知道
我的记忆
是否能让我自己去筛选
奢望

坚持是什么
坚韧又为什么
被众人反对的坚持是否就是顽固
也许
多年以来
我一直都在顽固着
也许
这正是我的生活方式

哭泣
有一段时间
似乎是比呼吸还频繁
又似乎
有那么很久
我忘了世间还存在这个词汇


一直是我向往而喜欢的
而今
我经常怀疑
自己的笑容是真的吗
也许虚伪

我似乎已经习惯
和我的脸融和了
渐渐忘了
为什么要喜欢笑容
或许是要虚饰什么
但我似乎竟然忘了当初我要虚饰的是什么
或者真有需要我掩饰的吗

太多的泪眼在我脑海飘过
为什么我想到自己的笑容
会飘过这些
无解

失眠
似乎成了我近两年的习惯
曾经在3年前
有友人问过我
像我这种每天能睡20小时以上的
怎么能适应突然要来的紧张的学习
我说到时候自然就没问题了
当时
没人相信
然而
事实却是更甚之
我失眠
甚至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就无法再继续躺在床上
睡觉会让我郁闷得想吐
也怀疑是不是宿舍或者床的位置的问题
后来发现换别地方仍然无眠
天哪
有听说过厌食的
可有厌睡的吗
心中那份沉甸甸的东西
也许永远没人能懂
就是我自己
也说不清
我不懂我自己
心中的两个极端的我
我预测不了
就连现在也对曾经无法理解
看星座书上说我的月亮星座是双子座
或许我的内心深处真的是双子座极端的双面
膨胀抑或压抑
难以忍受

水与火交融的性情
在内心深处涌动
坚韧与冲动在我的表面浮动
怀疑与清高在我的体内轮替

真假快乐与悲伤
灿烂与灰白
微笑与哭泣
诸多的矛盾充斥着我
抵触着排斥着交错着

生命何其灿烂
即使是哭泣也是一种纵情
纵然坚持到失败也曾拥有奋斗的汗水和泪水
恣意的为了理想追求心中那份目标的契而不舍
不也是一种生命的辉煌

我坚持着
我哭泣着
我奋斗着
我微笑着
我向往着阳光中的欢笑
我回忆着雨天的泪水
追求那生命中极致的辉煌-永恒的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