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思

心之所至,即兴之笔,随心,随性
正文

冰冷

(2005-10-13 19:00:02) 下一个
曾经
有人对我说过
女人找老公就像是一场赌博
生命中最大的一次赌博
只是
我还有资本去赌么
我还有胆量么
我还有激情么

越来越退缩进自己的躯壳
掩耳盗铃般把头埋进书本和程序中
直至灭顶

只是
心中那一丝对家的渴望
却会在不经意间
如水银般透出毛孔
无意中碰触到有氧的空气

于是
会有一次激情的放纵
于是
会有纵情的狂喊
于是
会有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疯狂
于是
就像在南极和北极间震荡

我只不过是想要一个家
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家
一个能永远相亲相爱相互陪伴到老的爱人
我的要求很过分么

为什么如此卑微的要求
却令我精疲力竭体无完肤而无法触及
为什么除了这个小小的奢求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而世人总是用层层的苛求来熄灭我的热情伤害我纯真的渴求

外貌年龄金钱事业学历背景时间空间距离
为什么这些冰凉凉的东西
会是热烈的感情的基础必要条件
为什么没有人明白没有人看透
这些冰冷的东西只要有心去努力或多或少总会得到
然而一个温暖的真心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可惜人们只要冰冷的东西
可惜这世上的真心还未绽放就已枯萎已被践踏
于是虚情假意满天飞
于是性和情可以完全背离
于是多少夫妻同床异梦
于是多少家庭只有冰冷

只是到垂垂老矣
或可曾回想起年少时那颗温暖的心
那曾经纯真过的爱情
那曾经不管年龄外貌金钱事业学历背景时间空间距离的单纯的感情

只是
永远不再
那些追逐了一辈子的冰冷的东西不能带进坟墓
那些曾经被放弃的温暖真心感情再也不会回来
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
又赤裸裸的走
带走的或许只有那曾经温暖过我们心灵的回忆
也许还有一丝遗憾一丝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