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元文化的馕

(2015-04-14 06:22:09) 下一个
三月的一个星期六,正当波斯新年庆祝期间,先生忽然问我要不要参加他和两个学生的伊朗餐聚会。对于异国食物,我一直是充满好奇的,但这个星期六我已经答应女儿带她去逛玩具店,于是先生又一次成为孤独的先行者。

三小时后,他回来了,带着一点点啤酒的味道,仔细闻闻,还有一点很特别的香料混杂着的烤肉味。嗯,烤肉的味道不错,但是正餐只有米饭和烤肉实在太单调了,$30一份实在有点不划算。他的review彻底打消了我的那一点点遗憾,”不过”,他眼睛一亮,”他们免费派送的馕真好吃!”

第一次吃到馕这种食品是在新疆,吃惯了江南小食的我简直无法接受这样一种简单粗纩的食品,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不满意它那么大居然没有馅,老家的霉干菜肉大饼实在好太多了!)直到在乌鲁木齐到依犁的公车上颠巴了24小时,晕乎乎又饥寒交迫的我再次被塞了一个这样的没馅的大饼,居然,我人生第一次尝到了烤饼的面香!馕,成功的在我的字典里转而被定义为有面香的没馅的大饼。

在美食的追求上,先生一直是个行动派。第二天,他就拉着我去学生告诉他的波斯超市。没想到的是,这家叫Arzon的超市就在我每天上班的路上,离我家也就十多分钟的车程。

超市很小很挤,熟食,糕饼种类却很多,更不用说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藏红花染色的糖棒,豆腐型奶酪,羊头等等,当然还有一个烤馕的炉子。当时是下午2点左右,师傅们烤的是方形的全麦馕,上面还洒着白芝麻,出炉的时候整个超市都弥漫着面香。我想或许医生可以用这个味道治疗厌食症,至少它让我回忆起大学时走过飘着香甜奶油味道的糕饼店时的饥饿感。

当真正尝到它的味道时,我对馕的定义又一次刷新了。好香的饼,我再也不怨念它没有馅了,它本身的味道就已经足够!新鲜的刚出炉的全麦面香,点缀着芝麻的香味,夹着黄油和香料的味道,很有层次的味觉享受!

来到多伦多这个城市已经6年,在我们看来,这实在是个非常无趣的城市。但是,原来就在这么近的距离,有个小小的西洋镜一直被我们忽视。这个城市或许没有太多自然景观,但一点也不缺乏丰富的人文环境,每年大量的移民来到这里,亚洲人,东欧人,南欧人,中东人,加勒比海人,每个族群都努力的在这里开拓新生活,同时也在寻找和回味家乡的味道。多元文化猎奇,我想我们找到了这个城市有趣的地方了。当然,要感谢先生和他找到的美味的多元文化的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terpea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如果有好介绍能分享的话就太好了!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往少数族裔聚集地跑,尝试一下民族餐馆,逛逛民族用品商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