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朋友做美安 I

(2015-04-13 12:36:50) 下一个
和朋友闲聊得知她在做一些online shopping,通过线上购物平台,可以有额外的一些折扣。因为开的是网店,算是self-employed business,还可以有一些税收抵扣。总之,shopping smart + tax return, 很美好的概念。

回来自己做了一些research,后知后觉的发现其实自己很早以前就被营销过这个品牌,美安。好几次打开文学城上的链接,发现是些不知所云的网络销售网站,又有些论坛上打折的链接,类似总总。其实对这些营销手段我并不反感,如果是对我有用的产品又有折扣,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很想给发贴人提个建议:请customize链接的网页。如果总是指向毫不相关,千篇一律的网站,再吸引人的标题也没有用啊。

话说回来,shop.com是件好事,可是当shop.com和美安的传销模式捆绑起来,难免让人心生迟疑。尤其是做店主的每月固定的买美安产品的百多块钱的支出,尽管确实可以把它视为每月的营运支出,我仍免不了有被捆绑销售的不自由感。其实很佩服美安运营者买下shop.com的举动,绝对甩了传统的传销模式N条街,吸引了许多理性客户(如我的朋友),从前可能绝对没有想过要参与到传销的运营中。

其实蛮高兴有了这么一个便宜购物的渠道,但是我应该不会成为一个店主,理由如下:
1 不喜欢被捆绑销售的不自由感
2 单纯从网络购物平台店主的角度,我不能把自己的产品和别人的区分开。也就是说,朋友如果通过我的平台购物不会是因为我的产品比别人好,而是因为彼此之间的朋友关系,换句话说,我在消费朋友关系。如果单纯依靠网络营销,各个门户网站上实在不缺这样的广告。

朋友有蛮不错的职业生涯,不过再好的工作也架不住朝9晚5的蹉跎,更不用说那种被绑在一个位置上为别人工作,生死交于他人手的不自由感。我太理解这种感受了。美安会是出路吗?单纯传销的美安一定不是。加上了网络购物平台的美安呢?我很好奇。

朋友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她要screen她的下线,要保证团队成员理念一致。我想她说的是学院派团队, 而非拉人派(不断拉人扩大下线)。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因为从经济角度来说,完全没有必要,美安的模式自然是越多下线,越多收入,为什么要在乎下线是不是拉人派呢?这不经济呀!更何况她最多也只能screen自己的下线,而不能控制下线的下线,和下线的下线的下线...我很感兴趣,象她这样的学院派美安店主会成功或失败?会是怎样一个过程呢?我决定拿出记者的精神,全程跟踪记录她做美安的过程,算是给我朝9晚5的生活一点不一样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