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朋友看冰球

(2023-03-24 16:08:47) 下一个

上周一3月13日本来工作很忙,老板问我愿不愿意加班。我说冰球票如果没有抽中我,就可以加班。

分部有位经理,大概是冰球票会员,时不时捐一对票给咱总部。每当这时,我们相关业务部门的就会收到邮件,谁想去就报名,抽奖。

想到给我鱼的Eric曾说从没看过冰球,周一我就报了名, count me in, 而且被抽中了。

赶紧联系Eric, 让他把车开到楼下汇合,再一起乘公交去。比赛场地在当烫的Scotia Bank Arena ,不好停车. 人家来了多伦多这么久,从来没乘过公交,对此毫无概念。还好我有2张卡,让他用一个。

我们到达时晚了15分钟,才知道今年新规定:不可以带背包backpack 入场,必须寄存,每包$20。不收现金,只接受卡。还好我的包瘦小,可以放到Eric的背包里,交一份$就行。再通过安检,像机场安检一样,才可入场。

票,也像上次一样,得上网注册登陆后才接收到的电子票。而上次,是几年前,也是我的名字被抽中. 而当年我陪着看冰球的老先生,已在新年前去世。

与Eric坐在上万人热情似火的冰球场,想着老先生竟已不在人世,令人唏嘘、伤感,恍若隔世。

我对看球没兴趣,倒是冰球场的灯光、气氛,令人心仪。

外边冰天雪地,路边热闹非凡:

第一局结束,车开进来整理冰面:

对面观众一起拖着这面蓝色的大旗,使其顺时针方向在人头上飘动,旗子上是大家整晚都在喊的 "Go Leafs Go"! 这晚是Maple Leaf 与美国的Buffalo 队比赛。

第二场结束,人们跑出去活动筋骨、买吃买喝。

这是北极熊吧?过来了。

比赛中:

我总觉得清理冰场时刻好看. 他们得把冰滑好,还得动作整齐:

还剩3分钟结束时,我们赶紧起身,以避免结束后乌泱泱的人群。

乘地铁 + 公交 到家里楼下时,已经11:45 pm. Eric很喜欢现场看冰球的体验,也对乘公交、地铁只需刷一次卡感到困惑。来的路上下楼到地铁处时,直冲我喊:还没买票呢!

第二天我跟Amy说,本来如果Eric不去,想喊她。Amy起先表示没兴趣,看完人山人海的照片就来了兴致。那我下回就陪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看过好多次,这次是陪没看过的朋友去看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欢迎归来!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除了冰球,其它的運動都算不了什麼。不曾想貓兒居然沒有看過,哈哈,開了頭,估計應該有下回。
曾經非常迷冰球,一直到紅翼的水平越來越差,才放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409/4856.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409/13736.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开心幸福的猫儿,冒泡点赞:)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周末快乐! 球迷在里边又喊又叫的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冰球比赛也很热闹,很有气氛!谢谢猫儿好分享!顺祝猫儿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