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 Ontario Place

(2024-03-20 18:08:09) 下一个

Mar. 17, 2024

刚刚过去的周日,我选择了“进城走走”为主题的那个队伍一起hiking. 我们走过了小意大利街区,墙上的画儿别具一格:

一个大钟和顶上的国旗:

墙上的美女:

走过了著名的Kensington Market, 就到了唐人街。20多年前刚来多伦多时,没有多少华人超市,这个唐人街是我们当年每周一次必来的地方,到这儿买些西人店里没有的菜。很快各个龙泰、鼎泰、丰泰、阳光等超市蓬勃兴起,停车方便,就再也没有跑到唐人街去买副食。

一晃20几年过去了,如今到这儿成了观光客。时光匆匆,物是人非,恍若隔世。

商铺依旧,但路边没看到摆摊儿的。 不知是因为太晚了,还是本来就没了,街道比过往干净了许多。

看到了孙中山的雕塑,不知哪年竖立起来的。

大队伍走到龙华中心对面时,我听到前边两位讨论要去龙华的洗手间,我正好也想去,就跟过去。没想到,出来就找不到队伍了,我们5个人东张西望,也看不到他们的影子。还好我从家里出发前看了地图,学习了今天的景点线路,就跟大家说:“我们已走过了Little Italy, Kensington Market 和唐人街,队长下个目标就是Ontario Place的灯展, 咱只需往西、往南,准会在那儿与其汇合。”

5人照着这个方向走,刚走到Ontario Place,其中一美女说再也走不动了,还饿着。这4人原本乘一辆车来的,就打个Uber, 前往停车场集合地点。

已到门口,我可不想放弃,就接着往里走。这个地方以前带儿子来过许多次,后来hiking 也来过几次,每次都匆匆忙忙,难得今日没人打扰,可以尽情走走停停。

我发现Ontario Place真是个好地方。

可以欣赏咱屯儿的标志性景点 CN Tower. 夜色中,塔上的灯光红黄蓝绿变换着,很迷人:

来这里,总可以看到天鹅:

湖对面就是中央岛机场,可以看飞机先转圈儿,再起飞,从头顶飞过:

天足够黑时,灯展才好看。这个可以推动两边的杆儿,变换形状。展开时这样:

推动两边横杆,变这样:

这个高科技球形也蛮好玩,上边视频里也有:

站里边,CN 塔缩进一个格子里:

碰到一位同胞,推着婴儿小车,我扫了一眼,发现车里是只猫。我俩聊了好一会儿,她几乎每天都带猫到此溜达。也是橘猫,跟少爷养的猫一个品种,好可爱。

 

看完灯,走出来时,才碰到队长领着大队人马进来 - 他们到附近的咖啡店坐等天黑才过来的。

到当烫时,车多人多交规复杂,我总喜欢乘公交。今天也不例外,正好可以乘车回家,不用跟大部队走老远回停车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猫儿,我将休博一段时间,谢谢猫儿一直以来对我的博文关注和支持!复活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猫儿一起看风景了,谢谢分享。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可以近距离看飞机起落,很可爱的地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Ontario Place真是个好地方,好漂亮,夜间的灯展很美,猫儿拍摄得好,谢谢猫儿好分享!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次来这儿玩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大帖,片片真美,跟着你一起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