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樱的博客

我就一中年大妈,只对婆婆妈妈的事感兴趣,网友交流请来论坛吧
正文

爱情真是个难题

(2007-08-09 14:37:33) 下一个
刚看了一部印度电影,是那对才结婚的印度美女和影帝演的,非常难受。以美国为背
景:有俩对夫妻,一对是LG深爱妻子,一对是妻子深爱LG,可是,那被深爱的妻,
始终在QUESTION自己结婚的选择,那被深爱的LG,因为交通事故导致足球生涯的结
束,无心领受妻子的感情。这两个不快乐的人,碰在一起,找到了火花,最后出轨
了。他们各自告诉了配偶,被欺骗的那方,极度受伤,痛苦,然后离婚了,孩子都
有了。影片最后,那无辜的,深爱著对方的人,经历了伤心,伤害之后,原谅了他
们,moved on, 然后这两个就不再内疚,并结婚了。

可能吗?我一贯主张不相爱的人,应该离婚,但如果是一方很爱另一方,就算爱上
别人,还是不该离婚。那被抛弃的人多可怜拉。不离婚,是一个人苦,离婚,被抛
弃的一方,这种伤害一辈子不会恢复,对孩子的创伤,更是无法弥补,这种情况下,
就算和那个爱上的结合了,还是会内疚的。周围有几个认识的孩子,父母离婚,或
极度内向,或特爱撒谎,或特别敏感,只有一个比较NORMAL。所以,就苦自己一个
人吧。觉得中国人都会这样想。

我的美国好友对此想法斥之以鼻,她说,“LET GO,LIFE IS SHORT”“YOU NEED
TO LEARN LOVE YOURSELF”。我想了一下,不敢苟同,还是为那些被抛弃的人伤感。
虽然人的一生短暂,应该追求幸福,和自己相爱的生活,可是如果这是用另一个人
或好几个人的痛苦为代价,凭我对人性的FAITH,还是不会有好的结局,因为每个人
都有一个善良的本性,即使有时会埋藏在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