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烟火NY

愿我是那簇不一样的烟火。
正文

2015 五月

(2015-05-15 09:45:02) 下一个
五月, 春暖花开, 四处色彩灿烂。
好希望我的日子也能有所改善。
两个星期前, 我自己回国一周, 去陪老公。 中医竟然止住了腹水。 老公也撤掉了肚子上的管子, 睡觉终于可以侧躺了, 我回去, 他也很高兴, 我开车带他去了他一直想去的南唐老街。 也去了传说中的鄞州公园。
身体还是不舒服, 他还是每天要喝止痛药。 这次回去我又从美国带回去了三瓶止痛药。
但就在我要离开的前两天, 他的肚子特别的疼, 胀气。 中医来了,用了麝香, 他泻了好几次肚子, 好一些了。周日我飞回纽约, 周二他又疼的不行, 终于进了医院。 麻痹性肠梗阻。 知道现在, 还没有通气。
到底是要怎样? 到底是要我怎样?
我打理刚拿出来的行装。 去学校请假, 我要带小孩回去中国, 陪在爸爸身边。 但就在起飞前一天, 老公坚决的让我把机票退掉。 机票我是退了,但心情还是难以平复。
他, 不想让小孩看到他浑身都是管子的样子。 他, 说这次应该没有问题。 他 说我们回去也帮不上什么忙。 他, 说他爸妈已经每天陪在医院了, 如果我们回去会给他的亲人更多负担。
所以我们就只能过着现在的生活。 每天还是上学下学。但五谷杂粮已经食之无味。
朋友都很帮忙, 这个帮忙接小孩, 那个帮忙带小孩去打球。 但看到别人家老公忙前忙后, 我真的是难受。 我家的小孩也有爸爸。但就要失去爸爸。 我也有老公, 但就要失去老公。
我还愿意相信奇迹, 我还愿意相信未来。 但心里就是空空的。
大家也都是告诉我要坚强。
还是, 如何才能足够坚强。
失去了伴侣,孩子失去了爸爸。 一辈子再也不能挽回。 如何坚强, 如何才能做到?
每天不太喜欢和人说话。 和朋友说话无非都会问到我老公。 大家的劝导也最都与我都是坚强, 挺住 。 于他们, 也都是他们回家后还是过着他们的生活。 所以与其与朋友一起, 我更愿意独处。 但一个人又更容易孤单。 孤单后就更容易乱想。 想着从前的我们, 一家四口, 两男两女。 我和老公相处十五年。 从来没有吵架过, 都没有红脸过。 想着我们每年都会去一个国家, 想着近几年每年夏天都去 camping。 想着..... 然后又是泪流满面。
眼泪会哭干吗? 好像不会吧, 现在的泪水还是会大串的掉下来。 也哭了不少了。
小孩怎么办?
女儿九岁, 儿子八岁。 好像还都没懂事。 但是又好像已经懂事。
孩子知道爸爸是癌症, 也知道爸爸现在住在医院。 也知道爸爸会有生命危险。
但孩子们没有哭过。 所以我更怕, 怕他们俩不会表达, 怕他们什么都放在心里, 怕对他们的性格, 人生造成影响。 可一切有都无可避免。
一切的一切都该怎么办啊?
今年我36, 还不算太成熟。 一下子这么多。 实在是承受不了。 从去年五月, 查处患了癌症, 整整一年。 生活天翻地覆。 每个人都要经历痛苦, 但都要这么痛, 这么苦吗?
是不是过去了就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