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朗诵寓言之八——世上最会赚钱的公司

(2015-07-01 21:04:50) 下一个

朗诵寓言之八

                       世上最会赚钱的公司


    有一次,上帝召集了地球上最大的老板开会,他问,“你们都是富可敌国的公司老总,我想问你们,当今世界,哪个公司最会赚钱?”

  比尔 盖茨说,“当然是我的微软了,只是……我从来不炫富。”

    “说的不错,”股神巴菲特替他说了,“我知道比尔 盖茨先生拥有的钱如果换成一美元,可以用它们铺成十四条从地球到月球的路。但是,”他停顿了一下,“说起世上最会赚钱的公司,我想应该还是我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不不,比尔 盖茨先生,您不用跟我争辩。我只做一个比较:您一秒钟仅能赚250美元,而我呢,就拿2013年来说吧,每秒钟我就能赚402美元。难道炒股不比您的微软更赚钱吗?”

于是他俩争论起来。这时进来了一位大老板,他“蚩”的一声笑起来“这也能叫赚钱?真正的赚钱你们连见都没见过!”

巴菲特和比尔 盖茨都愣住了,“这位先生,您的意思是……世上还有更、更那个……?”

“你们只会赚钱,我赚的是整个国家。”这位先生说。

“哦?”

“大半个世纪前,我还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我就开始了创业。我借助了老毛子的卢布兼并了全国所有的资产,以后又通过一次次资产重组进了我的口袋。现在我老了,我统统交给我儿孙们打理了。”

“那么您的资产到底有多少呢? ”股神小心翼翼地问。

“十万亿美元,不会小于这个数吧。”大老板颇有成就感地回答,“当然,还不包括巨大的隐性资产。”

“天!这真是当今世界上最会赚钱的公司。”巴菲特和比尔 盖茨都同时瞪大了眼睛,“您的公司员工一定很多了?”

“可不嘛,我的员工有十几亿,他们统统全都是依靠我来养活。所以我绝不容许公司里出现吃我饭砸我锅子的情况发生。”

股神和比尔 盖茨的态度更崇敬了,“敢问,您的公司叫什么名称?”

“我的公司吗?”大老板微微一笑,“就叫‘农民造反公司’。”

这时,巴菲特和比尔 盖茨都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地举起手中的香槟说,“为您的公司永远兴旺发达——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