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朗诵寓言之三——皇帝的新衣续

(2015-04-10 14:21:14) 下一个

朗诵寓言之三

    皇帝的新衣续

人们都熟知安徒生著名的童话《皇帝的新衣》,当皇帝身穿骗子们制造的并不存在的新衣光着身子在大街上招摇过市的时候,围观的人群都发出阵阵赞美的声音,只有那个天真的孩子发出一声惊呼,“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呀!”

孩子的率真首先得到了他爸爸的肯定,接着他又把这话告诉了周围的人们,于是很快就在大人们当中传开了。

但是打住!我听到的是另一个版本:上面只是流传在丹麦的,而我的版本是在别的地方听来的。

就在孩子大声说出真相的时候,旁边一个大人立刻呵斥着,“这是谁家的孩子?不好好管管!”

孩子的爸爸一听连忙从人群后面挤到前面,一把抓住了孩子甩手就是一巴掌,“说!说!我让你胡说!你以为就你聪明,大人都是呆子?”

孩子大声哭起来,不服气地争辩着,“就,就是没有……”

他爸爸不等他说完,就用自己的大手紧紧捂住了孩子的嘴,拎着他赶紧回家了。

于是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皇帝照样光着屁股在大街上象模象样地风光地走着,人群里照样不时发出阵阵赞美的声音。

 

哦,这是多么不幸的一幕。失去真理和真相对于人类已经是万分可怕的了,然而更为可怕的是,在得到真理和真相后,人们却故意装作不知道,这就是人心良知的死灭。

                                      2014.9.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人豬之間
一群豬在豬圈裡吃飼料吃得津津有味,對於不斷有豬被牽出去殺了毫不關心。
反正有飼料吃,殺得又不是我。

新被關進來的不喜歡當豬,想要衝出去當自己的主人,群豬可不答應:
"有飼料吃就好,民豬還不是豬,萬一把主子搞怒了,連飼料都吃不上。"
新來的大吼:我想自己當自己的主人,你想當豬你去當,別強迫別人當豬。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一个小屁孩,也有资格说皇帝?没有皇帝,哪里会有他小屁孩?没有皇帝,他小屁孩全家都得喝西北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