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温暖

(2015-08-19 23:11:46) 下一个

温暖 (李健)

在这漫长的路上   有太多期待变换不停的画面   

多少意外心中向往的方向   有多遥远满山遍野的春天   

何时到来幽兰夜空多辽阔   繁星点点花开云落流转里 

有你陪伴分享所有的快乐   还有忧伤装点我寂寞的世界 

不再黯淡多想这美好的歌声 永远动听就在这柔软的月光里 

 直到天明就让这美好的歌声  永远动听就在这柔软的月光里  直到天明

我特别喜欢温暖这个词,在这漫长的路上,遇到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在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心境下给了我,大的小的,热烈的,内敛的各种的温暖,他们中有些名字已经记不清了,
可这温暖却永久的留在了心里。我是一个特别感性和心底柔软的人,某个时候,这些带给我温
暖的片断就会随机的回想起来。

记得当时拎着两个旅行箱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在机场和家人的生离死别般的道别。坐好座位后,

偷偷的擦着眼泪。透过窗口想着海的那一边会是什么样子的?未来又会给我些什么样的挑战? 一

切都是未知的。

因为语言的问题,在心理和精神上甚是折磨同时也迷失了自己。抓空去上ELS的英文课。第一次去

报错了班,跑到了帮助老年人通过公民考试的英文补习班。推开门,一眼望去全是老爷爷老奶奶。

想到自己要和这么大年纪的爷爷奶奶在同一个起点上,沮丧到了极点。记得那个老师看了看我,告诉

我来错了班。就在几个街区以外有一个班是真正学习英文的班。更适合我。她说话是那么的轻揉温暖

人心,她说如果我找不到,等她下了课带我过去。身在他乡,初来乍到,我含着泪,说了声谢谢,我

自己可以找到的。她看了我的样子,给了我一个紧紧地拥抱,在我耳边对我说:“孩子一切都会好起

来的,相信我!”

是啊,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在美国生活的这些年里,我得到了很多很多,独立,坚韧,勇敢,

坚强,没有这样的生活,也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我。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位老师给我的

那个坚定温暖的拥抱。

这世界因为有爱才有温暖才感觉到生命的美好,我希望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把这些我曾经得到过的爱

和温暖传递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颗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歌词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