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我那泛滥的情感。。。。。。。

(2015-03-26 10:53:39) 下一个

今天,带着儿子照常去图书馆借书。孩子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画着画,我那埋头在书海里给他选书。 忙完抱着一大摞书准备带孩子check out。 一个坐在旁边桌子边的很老很老的老爷爷,问我们是否要听他给孩子读读书。这是图书馆里的一个活动叫Grandpa reading time。 就是一些老人自愿的无偿的到图书馆给孩子们读书。

虽然我们还有其他的安排,但是看了看空空荡荡的图书馆。 就这么一个老人孤单单的坐在那里,等着给孩子们读书。我不忍拒绝。 忙说:’太好了,谢谢!‘ 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心情也特别的好。 老人从他的大布袋子里拿出了好多他自己准备好的很多非常FANCY的书让儿子挑选。

老人绘声绘色的讲着故事,声音随着故事的情节变化着, 他模仿着各种小动物的叫声中加杂着儿子的笑声。 那长长的眉毛半遮住了总是笑眯眯的眼睛。


完了, 我除了感谢之外。 告诉他:’我们是多么的享受这段时光,谢谢他给儿子讲了那么多好听的故事。调侃,我儿子总算不用忍受自己的永远掉不了的口音了。“他问我们从哪儿来?我说中国。 他于是问儿子,可不可以教他说一句中文。儿子想了想用中文说:‘我特别喜欢你” 我忙把这句翻译给他听,他颤抖着双手张开双臂想给儿子一个拥抱,对儿子说:come to me ,this is how I say I like you without words! " 当这一老一小,拥抱的那一瞬间,还有老人眼里那闪耀的泪花。我被彻彻底底的打动了, 不知为何我的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语言但是因为有爱让这个世界变得那么的美好,因为有爱让陌生人之间也会有那么多的联系。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估计他那么大年纪来这里给孩子读书一定是非常的孤独!后来得知他妻子已经不能自理在老人院,就他一个人在家。 儿女孙子都住得很远。。。。。。


他告诉我们每个星期二两点他都会在这里给孩子们读书, 从那之后我们成了他忠实的粉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海荡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情感,超越时空,超越年龄,超越族群!孤独的老人,孤独的心,人生都渴望倾听,倾诉,打发无助的光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