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溪笔谈

一个加拿大石油人的点滴
正文

我的回国旅程-4

(2022-07-22 19:06:13) 下一个

第四章 等待

健康码搞定以后,接下来就是无聊的等待。自从入住酒店后便天天看

新闻联播,新闻中每天都有国内国外的新闻报道。通过电视才知道生活在美国实在太恐怖了,天天有枪击事件发生,又通货膨胀,无家可归者遍地都是。另一方面,国内各行各业要不是比同期相比增长了百分之几十就是前景广阔蒸蒸日上。让人不知不觉得感觉到生活在国内太幸福了。真的要偷着乐。

今天(7月19日)大白早上来做核酸,做了5个:我本人,我的手机,我的行李箱和房间里的桌子以及窗子。回国之前在网上有人说过对物体做核酸一事,但当时我当笑话听了。想不到今天让我真的经历到了。无语。

到目前为止,回国刚好一周,算起来我前前后后做了9次核酸检测,比我过去3年加起来的总和还多。

目前国内的隔离政策是7+3,既7天酒店强制隔离,3天居家隔离。因为多数人都是隔离完后去外地,所以选择在同一酒店再隔离3天。我也决定在酒店住满10天。不过入住时我们也被告之说如果外地居委会出同意接收隔离人的证明书,完成7天隔离后,上海防疫部门会封闭转移並专人负送隔离人员到机场或者高铁站。外地居委会那边也应该有专人接机或接车,然后送隔离人员到外地的隔离地点继续隔离3天。

我7月13日入境开始隔离,理论上来说,10天隔离应该7月22日结束,那么7月23日就可以离沪赴京。当然前提是我的上海随申办健康码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是绿码外加持有过去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7月18日接酒店电话问10天隔离完后去哪里,我告诉他们说去北京。然后酒店工作人员说让我和北京社区确认一下,北京市现在要求隔离时间是10天还是11天。因为以前有人是在酒店住了11天,北京健康宝的弹窗才消失並显示绿码。所以我立马联系了我去的北京街道居委会负责人进行确认。

得到的回复是:要求是10天,但是一般第11天健康宝的码才能变回来,所以您可以隔离满????10天然后在解除集中隔离,您可以自己在其他酒店住一下,等待北京健康宝没有弹窗了回北京。但是由于从上海回北京还需要7天居家健康监测,所以回到北京应该还需要居家隔离7天。

我的妈呀,这是典型的无端加码。但人家毕竟是首都,就是这么干了又咋滴了?

7月19日是我被隔离的第7天,下午4时左右,我的上海随申办健康码由红变绿了,耶! 晚上8点左右,早上做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出来了。和前几次一样,同样是阴性。根据规定,在隔离的最后一天(第10天)还要做一次核酸检测。现在就安心等待到7月22日,希望北京健康宝的弹窗按时消失,这样我就可以买机票或者高铁票进京了。

焦急等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岸老张 回复 悄悄话 高科技应用于人员管控,中国第一!自豪嗨爆起来!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自从3月底上海封城后买机票最好避开那里,上海疫情重管理混乱不像深圳天津那样很快就把疫情摁住。我家亲戚小孩放暑假5月中从洛杉矶飞天津隔离十四天回北京就出去吃喝玩乐了,她家在中关园我在康赛欧博客里留言提到过。那位同学分到天津美善酒店隔离是个两层的loft有两个厕所每天350人民币,可以叫外卖。
农民伯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难,难于上青天
yhr 回复 悄悄话 跟去太空差不多一样严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此经历,感叹自己没有选择回国是正确的。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发表评论于 2022-07-23 05:36:16

谢谢你帮友人分享!这个会成为我们的指南

xxxxxxxxxxx

没用, 过几天政策又变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帮友人分享!这个会成为我们的指南。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万恶的xx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一回到大陆,电视天天是表
扬稿。你觉得中国是世上最好
的地方,电视上没有负面消息。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回到北京还要居家隔离7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