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白的滴水阁

从小喜欢记日记,阅读文学作品,生活中有许多感悟水滴石穿,记录它们就是记录美好的生活和那些珍贵的回忆
正文

人生转角处的风景

(2015-03-26 11:36:35) 下一个
       昨天去MVA更新驾照,坐等无事,欣赏着墙上挂的很多风景图,有一幅我感觉就是常常去的家附近的公园,trail的一段路上能看到的湖对岸的风景,就是一片突出的树林,湖岸沿着树林向远处延伸,我们却看不到树林后的湖上风景,不知道为何我就忽然感慨到人生转角处的风景,何其相似!
 
       我曾经一帆风顺的人生,在来到美国后处处转角,基本上每一次的转角,我都不知道那之后的风景是什么,最初的我常常焦虑,我有限的人生经历里没有应对转角的故事,这样不确定未来的变动时常让我有坐以待毙的感觉,尤其是如果没有绿卡又工作不稳定的情况下,度日如年。可是几年下来,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处处的转角而真的绝望和无路可走,反而在我可接受的范围内越来越好了。圣经里说神给我们预备的都是最好的,只不过有时我们自己不以为那是最好。当我转变态度,开始学习期待人生每一个转角后的风景时,我发现那些风景都是宜人美丽的。所以人生中处处都有美,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下一个人生的转角在何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自己会很高兴的去追寻和发现,因为我终于体会:再也没有比这样富足的试炼更让人开心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