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点开心的事

(2021-06-30 06:36:12) 下一个

最近因为两个猫猫送走,情绪常常低落。猫猫离开的第一周,每天都去问新麻麻云:猫猫好吗?Rosie还躲着你们吗?拍几张照片传我好吗?看到包子和新麻麻粑粑亲热(不到一天就在主卧陪睡了),心里是又开心又酸涩。我家女儿更是隔天没见新照片就来问我。上周新麻麻说:Rosie 已经不躲他们了,但还是不让抱,我又难过得哭了。Rosie 非常聪明,聪明常常和敏感是双生子,她一定还在伤心,伤心我们不要她了。我保证保证她还记得我们。以前的时候,我家闺女回家时搂着包子又亲又抱,有好几次我看见Rosie站在角落里落寞地看着她们,然后就去找小哥哥。

其实好几次我忍不住想去看她们,但都被我老公劝住了。他怕我去了Rosie会更忘不掉我们,而且包子和Rosie现在已经是新家宝贝了,我也不应该老去打扰。再说我即使吃了药,去了抱过她们身上还是会留下她们的毛发,上面都是过敏源,回家很容易犯病。

她们走后我花了好几天大扫除,上面有她们毛发的都得处理。老公的衣服裤子处理掉最多,以前每天晚上包子爱趴在他身上陪看电视,有一件北脸外套有点肉疼,才买了两季。很好地抱枕也都扔了,这些东西也不能捐,怕过敏的人买去。我们这里大物件扔掉要另外付费,一个她们以前喜欢的双人沙发花了15块,垃圾袋好像也要两块一个,里面只能装两个抱枕。现在工人都特别忙,我约到了9月,请人将家里地毯全部换掉。

谢谢大家的关心,猫猫走后,除了一开始大扫除那几天,我只有一个晚上呼吸困难需要喷药,虽然胸闷还有,但和以前相比,症状似乎轻了。

这些日子最让我高兴的是失而复得的友情,记得以前我写过失去一位好朋友的伤心。那时我短信她不回,留言石沉大海,让共同的朋友去问她,她也不回复。就在我调整心情,努力接受不期而遇的失去时,突如其来的惊喜兜头兜恼砸中了我。

那天在一个500人的餐馆外卖群,突然有一个陌生的ID 让我加她,说她是我朋友A, 这个ID是她老公的手机,她的手机坏了半年多了,怕我一次没看到,发了两次。

小A 说她偶尔看到了我的博客,感觉文中的主人公似乎是她,赶紧用她老公的手机联系我。原来当初我拜托的那位朋友G和A在微信并没有连上,只有A家里的电话,G打电话时也没在电话里提到我。

突如其来的惊喜总能让人喜不自胜!很庆幸这一份友谊是双向的,失而复得后我倍感珍惜。也怪自己当初不该有顾忌,应该开车去她家找她的。A是一位非常可人的朋友,我很感恩能够找回这份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上帝在关上你的门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你失去了两个可爱的猫咪宝宝,却迎来了久别重逢的好朋友,难道不是上帝冥冥之中在帮助你吗:),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记得你家的德牧,好帅一个。没想到你家儿子也是猫咪过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 包子已经成了团宠,碧玉希望也快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碧玉还是有点害怕,但相信爱能终能让她不再害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你让人好等,好久没见,惦记着呢。谢谢你来看我,祝夏安!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让人感动又伤感,她们似乎预知那天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真聪明。一起谢谢她们的新家带给两个小美女的温暖和爱,猫咪们很有福,有两个如此爱她们的家庭。冬日调养好身体多多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的朋友,真是难得。
波波保重。健康原因不得已为之,只要包子和Rosie在新家里跟新主人相处融洽,就是好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那篇有印象,原来是误会,为冬日高兴。身体慢慢康复,猫猫也开始适应新家,都是开心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当时可以养猫也可以养狗,我是两种动物都喜欢,而且当年在国内家里就养过两只猫。但是因为我家儿子对美国猫过敏,对狗就没事,不知怎么一回事,所以我们就选择养狗了。过敏体质还是少接触动物比较好。好在有朋友,慢慢就正常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谁细啦,俺明明五大三粗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班主任,呵呵,太喜欢鱼鱼给你的这个职位了。班主任说得好,人生无法预测,健康最为重要。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那篇印象深刻,你和A和G,都蛮有意思的,冬日很细,她们太粗,好啦,现在连上了,很好,晚上开开心心喝一杯,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去年也找到了失联三十年的发小闺蜜,和您一样,那真的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鱼,我已经感觉到呼吸的不同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你说的太好了,我这一年一直生病,特别感慨到健康的珍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你说得对,我现在不应该去看她们,哎,问世间情为何物,猫猫也算一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安慰,抱抱同是猫奴的你。七年的感情,她们已经是我们家的一部分,是我心灵的一部分,这样生生分离,真的是扯雪带肉的痛。而且我再也不能养猫猫了,想到就难过。谢谢你的留言,相比我,你养过8 只猫,我很羡慕。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
前几天在新博客读了你《无法回头的爱》很有感触,写了评论,由于新博客的问题,估计你在博客看不到。我也是大猫奴,从小到大前前后后养过8只猫,经历过数次失去和别离,伤心绝对是刻骨铭心的。2017年我养了15年的猫糖尿病离开,那绝对是撕心裂肺的痛,直到今天我没有勇气再养一只猫。

你的两只宝贝现在有了爱它们的新家新主人,真的是非常幸运和感恩。你也放心,它们不会忘记你的,一定不会。你说到的”抱“很重要,我家一只送人的猫猫,一直不让新家的人抱,我妈多年后去那位阿姨家,我妈一喊猫猫的名字,他就蹭地一下跳到我妈的怀里,真是让人泪崩的经历。
猫猫是最有灵性的,你和她们之间的爱一直会在那里,这就是你们彼此的安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篇很感动。 波波也是个聪明又敏感的人, 欣赏你对朋友的态度! 尊重,信任,是最重要的与人相处之道。 关于猫咪们, 你先生说得多好啊, 现在还是不要去看猫咪啦。 因为一接触肯定又会勾起你的过敏, 情感上对你对猫咪也不好。 相信时间会帮助你和猫咪们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怕养宠物,走了会很伤心的。

人到五十以后拼的是健康,唯有健康最重要,其它都是浮云。

问好冬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见波波把心底的感受与大家分享。
孩子们和领导需要妳,身体健康格外重要。
为早日康复加油!抱抱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但更要注重自己健康,希望越来越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能体会到你失而复得的感觉。我发小失联了几年,找到后那叫高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一切都会好的,猫咪会慢慢适应新环境,你的哮喘解除了,朋友也来到身边。哦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1

冬日人好,小说好,让大家有同感。

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猫猫是世上最骄傲的动物,她不会为你改变,改变的是猫奴,而且心甘情愿!问好新朋友,喜欢你的ID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关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健康最重要。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突如其来的惊喜总能让人喜不自胜!生活需要这样的惊喜。:)
我家也有猫,一只老猫,脾气不太好,但是很多时候很可爱,我们全家人都很爱护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