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士帽处女作

(2020-04-17 08:42:08) 下一个

到上周我已经做了七十个口罩了,本来计划这周做一些黑色的全棉口罩给我们村里的grocery store,朋友给我黑色全棉新床单都送来了。 但昨天我响应义工团长号召,应急附近医院对护士帽的需求,我这个一个人的家庭作坊暂时转型做护士帽。家庭作坊的灵活性就是高啊,生产线说换就换,一天样品就出来了。 哈哈!

一早假公济私利用在家上班裁了样片。我这个画画废材翻遍厨房找了个椭圆形的木盆描样子(图五),结果画了个四不像,还是群里画家美女提示,只要画1/4片(图六),而且那样布料不容易剪完不对称。

图四是这个帽子的裁剪图,这个尺寸调节性特强,不论智商爆满的大头还是秀气时尚的小脸,不论是地中海光明顶的大叔,还是云髻高耸的美女,因为后面可调节的系带和边上的两个褶子,全都可以丝丝缕缕的服贴。

唯一的缺陷是费布,不过我最近“暴富”,朋友们纷纷地给我布匹,包括这个小熊床单,还送货上门,看着家里一堆的布,掰着手指算着发愁,难道我口罩要做到地老天荒,齿落发白,哈哈,后来频频回绝一些朋友的捐献,现在不愁了,这一大块床单就剪了七个帽子,简直就是吸布机啊!

以前看过一本写花木兰的小说,说木兰居住的族群那里没有货币,木兰解甲归田时皇帝赏了她很多布匹,她每次赶集采购民生所需时总是抱着一匹布去换米粮……

你说,我们义工团的姐妹们要是在那个时代,是不是个个都“暴富”啦。

图七是我们团里画家美女的精致手工样品!给一万个赞!

图八图九是我们团长提供的,UMass医院的护士戴着我们义工做的护士帽的照片!

天佑苍生,祈祷疫情快快结束,到那一天我一定将剩余的可以换米粮的布匹物归原主!

这是我上周的作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冬日,心灵手巧,辛苦缝制支援抗疫前线的医护用帽子和口罩。为你骄傲,为你点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冬日注册商标,打造时尚口罩小帽品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我都不会用缝纫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但不用买帽子,还可以卖帽子。: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就是能干啊,做口罩还做护士帽,全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心-若水'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 我一定再接再厉,保证质量和数量,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下次有空写写你家猫星人吧,猫猫狗狗的故事最温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老师好, 谢谢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诗人好, 好久不见了, 愿一切安好!谢谢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哇, 老乡, 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好想你哦, 你家两位长腿小公主上大学了吧? 祝全家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看到纸样一定也会做的。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厉害了,又能做口罩,又能做帽子,也赞冬日做义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波波太能干了,特别喜欢那个豹纹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做义工的波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就是冬日这样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俺闺女赚的第一笔钱送的礼物。拍得老妈不知姓啥了^_^
文心-若水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 心灵手巧。赞一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亲, 我们的纸样就是那样的, 耳边的带子可以是松紧带,同色布带,现在布买不到(网上都有近两个月才能到货), 我们现在又用汗衫剪条做口罩带子。 多多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 我们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 园园你好逗, 救火队员的帽子很重的啊!又好笑又心酸。美国的问题真的一大堆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科学家好, 我们一起祈祷!哎美国要从中吸取教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谢谢好友留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手巧心热!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冬日!美国不容易,祈祷疫情早点过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在ICU里工作的朋友寄来一张照片,她戴着她们医院发的帽子,和救火队员的帽子差不多,戴着看起来不像医生模样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赞心灵手巧的冬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巧手又有爱心的冬日太让人感动了。 问好,祝一切安好。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羡慕祝福!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金赞。
也请看一下etsy/shop/Bailinghandmade
就是用的她的口罩pattern. well constructed mask.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妮妮, 啊呀, 你可真是两边的疫情都碰上了, 太不巧了, 好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老乡好!谢谢你鼓励。 一直想告诉你, 不久前读你写的回上海系列,之中有几篇是写流浪狗狗的, 看了很感动, 但读的时侯在公司没法留言,为你和那个街头小店的老板老板娘点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才能文能武, 我就是尽心意的,有的义工已经做了几百个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防护服真没材料,美国目前很多原料全都靠中国进口, 没做口罩不知道,现在在网上买布和棉线都要等快两个月,所以大家都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存货。问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问好大马! 你的头像上的猫咪是你家的吗? 好漂亮, 我也是猫奴一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阿姐,每次都被你夸得难为情,你上夜班应该好好休息,你们在第一线的太不容易了,我们做几个口罩帽子真不算啥。希望美国这次能吸取教训,很多基本设施要时刻充实。 问好心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想到你家打秋风和你一起看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手真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一万个赞^_^

波波阿妹啊,一直晓得侬心灵手巧,妙笔生花,哪能晓得侬还会做明牌护士帽啊,看得我弹眼落睛。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真心佩服会做女红的女子!我也有同事在做,问她哪里学的?说是油管上看的。

我仿佛已经看见这些收到护士帽的姐妹们眉开眼笑,喜不自禁。在这以前我也是只能戴浴帽的,我自己就表示,如果疫情过去了,我以后上班也一直会戴这些帽子,这已经是爱的象征,脱不了了。

谢谢波波阿妹的大爱,侬额巧手暖心感动着大家,特别是我。

爱侬没商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波波!赞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下一步是不是该做防护服了,哈哈。赞支前模范的爱心和巧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巧手能干又有爱心,赞!:))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大赞你的巧手和爱心,看到医护人员戴着你们赶制出来的医护用品,好感动!
你能把护士帽做到那么时尚漂亮,我想医护人员戴着她们,心里都会暖暖的,在这个非常时期,每一个贡献,都会汇成彼此扶持共度难关的最大动力!为你们各位狂点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佳作。点赞波波。问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美女,你缝纫也行的呀, 你要在这儿,早就被强拉硬拖的拉进义工群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小公主太厉害了, 看到我们的下一代的爱心和良善,真心觉得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 被你说的我才明白,原来护士本来就不戴护士帽,不是缺货。 这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激赞, 哈哈,我现在干劲冲天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谢谢建议, 浴帽应该可以吧, 但那个是一次性的, 布的可以洗了重复使用。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想起来,可不可以用浴帽代替护士帽呀?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点赞按钮,否则我要点100个赞。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这几十年美加的护士不戴帽,不戴口罩,还穿着工作服回家,把过去的好习惯全丢光了。这次疫情如果能恢复这些好传统,也不枉大家的受苦受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的帽子。冬日心灵手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1大赞充满爱心,心灵手巧的大美女的冬日!

朋友也都在学做,给小区。女儿是网上教舞课继续为医院捐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幽默又厲害。口罩容易,帽子難度有一點。你這亇虎皮帽也太時尚了吧。
大贊充滿愛心的波波。小船調頭快,下一次再做啥。我在跟你學。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