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盆里种荠菜,包馄饨炒年糕

(2018-07-26 09:11:14) 下一个

一夜回到小农经济社会,吃一顿荠菜馄饨要三个星期。

 

先撒荠菜籽,浇水施肥等他们长大,收割后,馄饨皮也是家庭手工制作,就差在后院养猪,池塘里养虾了。

 

国内吃个馄饨十分钟,这里吃个馄饨三个星期,而且全家上阵,儿子拌馅,老子包馄饨。唉,且不论打不打贸易战,生产效益不言而喻!

 

不过小农经济也有方便的地方,大把的鲜花院子里随便剪,虽然今年毛毛虫成灾,就连很抗虫的carpet rose 叶子也没能幸免,但花还是照开!

 

这里动物太多,我荠菜是养在花盆里的。

摘的时候将开花的留着,花开花落,说不准明年自己不用撒籽,就有荠菜吃了

院子里随便剪,花瓶里的花有充实的供应

这个擀面机买了五年了,当时减价$75,现在有自动的了

省去蛋皮,油烟太厉害

领导和小宝包的,倒是没一个下的时候散开的

荠菜籽里长出三棵不知什么菜,今天拔了给打球回来的小宝和牛肉一起吃了。年轻人抵抗力好,正好派用场。

 

朋友圈一放,骂声一片,都说我是"后妈"……

其实我前吃一根的啦,味道不苦不甜,哈哈

现在时刻注意小宝的动静,已经五分钟过去了……

小宝义务劳动一周,参加全美青少年暑期义工活动为贫困家庭修房子。

 

晒得又红又黑,非洲小伙回家就呼呼大睡,起来后大快朵颐,风卷残云……

 

空巢一周把老妈想坏了,欢迎回家!

 

最后一点荠菜拔了炒了荠菜肉丝笋片年糕。小宝一人吃了一大半。他说吃了一周的Hot dog, 想念家里妈妈的味道……

豆豉鱼块也是他喜欢的

这个是软件扫出来的,但朋友们都说是苋菜

这个是荠菜籽图片,我在亚马逊上买的,不怎么推荐,荠菜的香味和以前吃的不能比

我家包子每天陪我做瑜伽,格闹忙大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盆里种的荠菜长的真好,能干的冬日,就差养鱼养猪啦,哈哈!
馄饨年糕美食都制做的漂亮,馋人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家包子是小农经济富养出的,很富态啊!: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一帖看到美丽波城,脸模糊了,可是身材很棒,这儿看见瑜伽照,原来是这么练出来的,跟猫咪对视真是好可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味道也不像苋菜,我今天已经将还有几颗都拔了扔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像苋菜啊!你应该知道苋菜的吧?:)如果你还有这种蔬菜,留一棵,如果开的花像番茄花,那就是mora leaf。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棒了,花盆都能种出美味!儿子也是一级棒的,像妈妈一样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朋友说是苋菜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赞冬日的绿手指,荠菜种的很好!那个不知名的杂草应该是mora leaf (black nightshade),中美洲人喜欢的一种杂草。微毒,少吃没事。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amazon有卖种子, 我也来试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瑜伽也练得很好。我的瑜伽几年前就没做了。现在去了建身房,照样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向你学习,有机会把瑜伽再捡起来。平安是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在亚马逊上买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谢谢分享。籽在哪里买?你很有创意,我也学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家包子就像个毛茸茸的小狗,不止你一个看错,哈哈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种在花盆里,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哟,没睡醒呢,看走眼了,以为是趴着的狗狗,原来是四脚朝天的猫咪。我是四体不勤,猫狗不分啊,自嘲一笑:嘿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才是波波的亲闺女,最后一张照片娘俩看着多亲密,多和谐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能干,自己种荠菜,领导和小宝也厉害,包了馄饨,包子更厉害,和冬日一起做瑜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关心,这几天领导出差,我真的好累啊!今晚总算要回来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冰冻荠菜是好是坏,有时候太多烂叶子,拣起来太花时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老乡,你笑S我了,你太严格了,吓得你家植物也不开会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教授姐姐好,做菜锻炼都要向你学习!现在旅游也要向你取经,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喜欢吃馅少点的,皮和汤才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的厨艺才是棒棒的,还讲究营养,我随便煮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我要学做后妈,对他太宠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猫咪小宝都给我宠坏了,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是啊,今年第二年,这次最大的收获,不怕虫子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野菜营养好啊,哈哈,菜堆里长的,不会有毒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讲起我家猫猫,我马上滔滔江水,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猫咪,不是狗狗,是猫卧撑,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芥菜馄饨好吃!有小狗狗陪做瑜伽,你那狗式下卧撑一定标准!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赞哪赞!!!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做瑜伽的那张。 旁边的那位到底是包子还是你教练啊? 他看起来很认真。小宝辛苦了。 你给小宝做了那么多还吃的, 真好。 你家猫咪爱抢镜头 (挺美)。 谢谢冬日。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服了你了。怎么敢把不认识的“青菜”随便吃。~~ 你家馄饨和我家的长得很像。~~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一文,学到几个好主意,第一个就是让家中年轻人变成非洲回来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超能干的冬日,虽然没有养鱼养猪,但小宝养得超级棒!还有包子和小花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個後媽呀,就覌察小寶5分鐘,沒動靜,就不再覌察啦,小寶看上去神色蠻凝重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冬日的贴都笑了,不知什么菜让儿子吃了,被朋友们骂是后妈,其实冬日自己早尝过了。馄饨,年糕做得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冬日,同时做这么多事,超人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只能买冰冻荠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阿拉也来格只老忙,老实讲 侬的闺秀包子比侬有噱头

侬窝里相就是花多,阿拉窝里相全是不开花的植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看上最后一张了,你要是不说我以为是你女儿回家了。 豆豉鱼块做得漂亮。 大馄饨,炒年糕,还有小帅,还有新鲜的蔬菜。赞美贴美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馄饨个儿不比我包的小啊,现在感觉好多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对啊,以前我在中部时候,也荠菜到处都是,那个香啊,比现在国内的都好吃!现在我在的东北,还没见过野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哈哈,这个荠菜就是野菜,很好种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亚马逊买的。你今天国际饭店的面包馋我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同好啊,我回上海一定要吃砂锅荠菜馄饨,想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一盘全请你吃!哈哈!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国内带的荠菜籽也不好,出的苗很少。我院子里倒是有不少野生的碎米荠,味道很香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嗐,高手如云只能看菜兴叹。你说说这文学城咋的了?悲愤地捶捶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牛帖啊,籽哪里来的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荠菜馄饨,看着就香,可是吃不到啊!豆豉鱼块也是俺的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包得漂亮呵!那盘年糕还有点剩么,馋俺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