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圆导的圆食:冬氏馄饨,包子,葱油饼

(2018-01-06 10:52:41) 下一个

文学城里有个家喻户晓的圆大导,她到哪,哪儿各路城友欢声笑语,猫猫狗狗欢天喜地,各家吃食不翼而飞……

可这一年圆大导突然消失无踪,江湖上打酱油的众说纷纭,有的说大导遇到真爱,结伴逍遥天涯,有的说,大导学海无涯,在旮沓隐居潜心钻研美食,有的说,大导爱心无限,正酝酿在城里开办动物世界…

正众说纷纭,年末的时候,大导突然在城里出现啦!要知道更多,还是来看看大导的自白吧:"到了年末突然心血来潮鬼迷心窍,发奖发到走火入魔不省圆事的地步,差一点光荣牺牲。虽然食得其所食而后已,我还是决定食可而止。从2018年起,我改变策略,打吃久战,发一批,换一个日期,分批分期发圆奖。月圆日,圆月日,肉圆日,鱼圆日,圆锅日,圆碗日。。。总之,神出鬼没不定期。"

 

于是,城里又掀起了圆食的高潮,我家两闺女听说干妈回城,立即开始吃里扒外的圆行

 

我刚做的葱油饼这么少了一角?

再瞧瞧这个德行…

老妈拗不过两闺女,乖乖蒸了一锅圆包子,圆导,你吃了包子赶紧让俺闺女回家吧?

结果圆导说俺心不诚,上海银不做个上海圆食奉上,不放包子碧玉。

圆导,算你狠。

 

一早将冻箱里的馄饨皮拿出来化冻,化到傍晚还是硬梆梆一块,再一看,表层几张都裂成几段了,再想想何时买的皮子,记忆里竟然没有痕迹,估计它们在冻箱里受冷落,排列整齐的队伍里那领头的几位咽不下那口气,自己了断了,跟班的小弟们虽然没有那份壮士断腕的勇气,但也因着义气采取了不合作不配合的态度,任你从早化到晚,我自巍然不动,看你下次还敢把我们打落冷宫!

 

看看这状态,明天下面皮吃估计都会散…

几年前某人心血来潮被文学城广告忽悠化了$75.00买的面条机,还说是特价,结果半年后朋友黎妹妹林妹妹只化了二十就抱回家一台。自此看见这台机器就来气,看它一眼都嫌贵,从这里摇出来的面条更是数得清。

 

后来发现这机器做馄饨皮不错,总算心理平衡了一点。说实话,自己做的皮子比买的好吃。

 

用面包机和面,面粉里加鸡蛋,少量碱、盐和牛奶。面要硬一点,醒透,然后就是摇啊摇,摇到成为馄饨皮,别忘了用干粉分离摇出来的片片啊……

刀切成块,就成了馄饨皮

馅里加了爸爸家乡的特产,梅干菜笋干,在温水里泡软,切成碎碎的,姑姑送的这个特产太棒了,干净得一点沙土都没有,泡出的水打肉浆,太香了。

用这个冰冻菠菜包馄饨好多年了,干净又快,很嫩有点奶油味。中国店的冰冻荠菜实在太脏了,挑干净太费时间,放弃了!

今天的馅忘记放虾仁了,但还是好吃啊!

 

猪肉馅加姜沫葱大量,胡椒油糖盐日本酱油和麻油,很简单

汤里放了虾皮

主汤是昨天炖的腌笃鲜汤

撒了中国香菜和白胡椒粉。

 

圆导,这碗上海圆馄饨还入得了你的法眼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波波,我过些日子就去试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用洗的, 干面粉用刷子刷一下就好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么一个面条机,还没用过,主要是不知道该如何洗?

哈哈,喜欢波波的幽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这么多人都争着做圆食,太诱人了!我明天一定要迎头赶上,争取拿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现在文学城里好吃的都在圆导家,大家一起去啊..., 哈哈!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馋人!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梅干菜包馄饨?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做法?我也要试下,明天就做。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冬氏牌的包子和包子,真的嗨死园导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的发得大了,这样样美食都是我最爱吃的,一样都不能拉,连吃带拿,感觉好极了,真的香翻了天,得亏到这前多带了几个盒子,谢谢冬日才女美丽的圆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葱油饼、包子、馄饨,样样好吃,也难怪葱油饼边会被碧玉拿去孝敬圆导~~~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那碗手工特制的冬氏馄饨看着就好吃,园导有福啊!包子碧玉都那么贴心,喵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也让我偷点尝一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食一波又一波,嗨死圆导!
波波这个帖,油沫又贴心,令圆导从头笑到脚,从胃暖到心。感动感动,感动极了!
冬氏牌圆食,俺都稀饭!上海圆馄饨,嗨得我又不省圆事。。
包子碧玉在铁盗游击队受圆盗重用,一个是侦察兵团长,一个是特种兵上酱。圆盗教唆有方,她俩一回麻麻家就吃里扒外,哈哈哈!
波波一获圆奖,就以光速上圆食,好样的!波波获奖,猫猫沾光,圆导也要给包子碧玉颁圆奖!
只要圆盗有圆食撑着,圆奖就会圆圆不断,一波又一波,花样翻新,层出不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我也包馄饨,赶快去煲鸡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包子各有各的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趁圆导来之前赶快每样抓一个,很烫很好吃!!!
冬日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家碧玉、包子可爱至极!圆导应该在文学城给那俩宝封个称号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大冷天,看着心里热乎乎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献的圆食真是实诚呀,又是葱油饼,又是包子,连混沌皮都是自己压出来的,这份诚心,感天动地!不知圆导能不能被感动,放回波波的俩宝贝闺女。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这俩闺女一个淑静、一个泼辣,性格刚好互补,看包子抢食时那两圆眼瞪的,估计肉包子到不了圆导那就没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馄饨做得好! 肉包子打圆导 : ) 哈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