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晚的不速之客

(2017-10-27 08:49:42) 下一个
昨晚风雨交加,窗外漆黑一片,突然楼下传来大闺女的怒吼声, 中间还有陌生的奶猫的友好的歌声,时高时低,时刚时柔,一时在楼上的瞌睡全消,齐齐下楼,谁在这月黑风高的时候闹事? 
 
哇, 有不速之客, 好一个俊俏的小伙子! 
 
还记得去年相中俺家大闺女的黑风寨的山大王不,被俺家碧玉打跑后另娶老李家的黑牡丹,现在儿子都这么大了。昨晚来为他家老子报仇来了。
 
这乳臭未干的毛孩子,革命意志不坚定,见色忘义,一见到俺家闺秀,一下子就魂不守舍,忘记初衷了!
 
俺家二闺女这是矜持呢?还是眼界高呢?淡淡瞄了那黑风寨少庄主一眼、一巴掌招呼过去,然后施施然走猫了。倒是碧玉,嘴鼻喷火,如见仇人!
 
闺秀她妈是来者是客,江湖上多个朋友多条路,在大闺女的抗议声中,热情款待了这位已经掉了魂的少庄主。餐桌礼仪倒是不错,吃的不急不缓,间或还抬头致谢,更不时地用火辣辣的眼神揪揪闺秀。
 
放了去年山寨王来求婚时的照片,人家山寨王黑猫很有诚意的,那天可是衔着聘礼来提亲的:
 
瞧见没,可别小瞧这嘴里衔的那根草,那可是根仙草,是山寨的令牌啊!
 
去年的故事全文如下:
 
 
长得挺周正的, 再过几个月成了大小伙子, 一定赛过他老子
一见到俺家闺秀,一下子就魂不守舍了
 
碧玉,嘴鼻喷火,如见仇人!
 
餐桌礼仪倒是不错,吃的不急不缓,间或还抬头致谢,更不时地用火辣辣的眼神揪揪闺秀
 
看来老妈要养她一辈子了
 
那可是根仙草,是山寨的令牌啊!我都给你!
 
襄王有意神女无心, 哎, 可怜见的,山寨王怀着一颗破碎的心,衔的那根军令草,黯然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准岳母娘太可爱了!碧玉隔着玻璃也魅力四射,怎么调教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哈哈, 娇养的,都不知材米油烟的贵啊!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山寨王衔聘礼那张照片,太帅太酷啦,唉,你家俩闺女养在深闺不识货呀!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逗!太逗了!!冬日好有才!!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山寨王喔:)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放松的好文章!谢了!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looking cat.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来寻腥的那只黑猫很俊啊,你家闺女别太矜持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阿拉是解释了一部分。至于有关卖弄色相之类,阿拉是代表我家的2岁公猫发言的,本来想攀个猫亲,对于他来说你家的闺秀出自名门,二片大胡子威风凛凛,比起大胡子的高尔基毫不逊色,当然是德高望重,色相十足了。阿拉自觉高攀不上,也知难而退,做咱公猫的思想工作,让他别再把老鼠留着提亲用了。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吓一跳,还好衔来的聘礼不是半只老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还是谢谢老乡特意解释,不过你说的不完全,阿拉有留档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德兄见笑了,我就是猫奴一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有空一定去你家看你们家的猫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今天去女儿那帮忙,晚上去你家享受美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可爱了!什么事情在冬日笔下都满了俏皮,喜感,这样的情商,你周围的人或猫都有福了!:)

我来告诉妹妹一声,受你的办公室系列的启发,我也刚写了一篇。妹妹周末愉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形象太生动太有趣了. 我家猫儿也遇到过类似经历, 那个低嚎真揪心.
你家猫女好可爱! 赞赞赞!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太迷人!冬日要求高,望网开一面…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啊,删了!德高望重,退居二线对你家的闺秀都是些褒义词,不是平头布衣可享用的,你有什么可不高兴的?你家的闺秀二片大胡子比民国的袁大头还气派还威风,这都是赞美之词啊,阿拉这马屁拍得还不够到位?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好笔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科学家,你咋那么神呢?刚才发现我放外面的猫食被吃掉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猫走之前,好像翻了一下白眼?哈哈。有点可怜的样子,说不定过几天还会再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主要是闺秀看不上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其实猫猫很容易养,会带给你很多乐趣,考虑考虑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你今天的冬瓜汤很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喜欢你对俺家闺女的用词,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建议,一定照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没有,那个应该是有主人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又要收养一只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猫,好幽默的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好玩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家的猫明星太萌了,超可爱,下回俊郎来了,妈妈给窗子留个小缝就是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猫叼着草求爱的照片笑死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长得很萌啊!问好!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波城的生活真的很丰富,我都不敢想,等我老了,孤独了再去抱只小狗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黑哥儿多帅啊, 你这个老妈好狠心,就让人家隔着窗户火辣辣地对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的角落' 的评论 : 你的留言,是我读过的最高的猫哲学。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e' 的评论 : 俺现在资金套牢了, 养不起啦,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好还是坏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可爱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 有亮亮妈妈的鼓励, 偶再接再厉, 续集在努力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哎呀, 你家伊来那个帅啊, 可惜太远了...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猫的风月无边,是另一只猫的月黑风高。。。这是世间最远的距离,SAD
Calie 回复 悄悄话 碧玉,闺秀是要陪妈妈一辈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家的猫都出名了,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很可爱!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有漂亮女儿就是麻烦,尤其有包子碧玉. 不过我家傻小子伊来也有个崇拜者老黑,经常来拜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冬日好幽默的猫家恩仇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