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退休两年

(2015-08-17 12:06:41) 下一个

两年太快了,一眨眼就过了。这两年里,离开了原来的社交圈,也没搭建新的社交圈,只是借助微信,和老同学联系上了。也许是呼啦啦十几个微信群,几百个老同学,占据了所有的社交空间时间,没有认识新朋友的需求。

没有太多的社交,就读读书,看看视频,多是文史类的,想想自己的过去和将来,倒是把很多事想通了。

以前最让我纠结的老妈问题,也有了安排:既然她在十八岁之前没把我送进孤儿院,我就不会把她送进老人院。人总有一来一去,既然有能力给她一个好的晚年,为什么不呢?于心于情也安了。

过去的事,不再追究,她不厚待我,至少老天爷厚待我。这样想着,一切就不那么难了,我还自认为是个厚道人,宁可人负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