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不开花的树

站在45的转角,我希望这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往前看,千山万水;往后看,烟波飘渺...
正文

一些认识的女人

(2016-09-09 08:41:49) 下一个

一个并不熟络的中学同学,两年前通过微信认识了。发现彼此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还都有一个在高中的孩子,就来往了,毕竟天涯海角,我们还是有些交集。去年她女儿申请大学,她的期望和现实落差太大,就有了巨大的失望和压力,有时她打来电话,聊起来就是几个小时。明白她的压力和沮丧,尽量多规劝她多陪她。后来,她女儿有了一个不错的结局,看她在同学群里宣布,知道一切都好,就放心了。暑假过后,想起她来,就发了两次微信,第一次问她:女儿去上学了,她回:一周前就去了;第二次问她一个关于大学申请的小问题,没回音了;又打了一个电话,也不接不回。不知为什么,也许我完成了使命。。。

儿子上高中的学校里,认识了一个上一届女生的妈妈,她知我住的远,马上就说:我在学校附近买了房子,来看儿子不要住旅馆了,住我家。后来真在她家住了几次,每次都来去匆匆,每次都得到她无微不致地招呼。昨天记起她女儿毕业了,今后会不会再见不着了?就微信她:想你了,在哪里了?她回了:在西海岸了,房子在卖了。我知道,如果我有机会去她那,一定会再去找她,我们还会见面的。。。

因为都喜欢种花,在一个种花群里,认识一个ID,发现她住在我家附近,就约在一家咖啡店见见面。她给我带来了五色蟹爪兰和火龙果,我们聊了以前在学校读书和留学的趣事,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几岁。今天她微信我:要不要再喝个咖啡?就约在下周五,因为周五她不上班儿子也已上大学走了,我的孩子们也都在学校里。期待这样的周五,一对有家有子的不年轻的女人,可以缓缓地喝杯咖啡,慢慢地聊些属于自己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来去匆匆,过眼烟云,没常相知,就连心结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相遇相识相知都是一种缘分,一场来来往往,生命中出现过,就是美好。欣赏作者的open 心态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世间什么人都有,为人处事,只要尽了力,对得起良心就好。
往事优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和你这三个一样的朋友,还有另一种:离开学校后很多年没联系过的大学同学,有一件事需要她伸出援手的时候,我没犹豫就拨通了她的电话,她也没有任何托辞立即帮忙…好像只有同学才可以这样不讲道理吧?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朋友因缘而聚,来来去去,自己开心就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