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片段

(2023-02-25 03:18:06) 下一个

 

片段

 

2023.2.13

减肥项目的重点是间歇性断食,原来尝试过8/16, 没起作用,这次加大强度到6/18, 控制碳水的摄入量,终于看到了体重的明显下降。 这么多年的减肥历程初见成效,而且效果明显,真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最让人高兴的是脸部,全身的浮肿状态逐渐消逝,皮肤肌体恢复了它原本的柔顺平和的状态。

饮食调控之余,我把Bill大房子里的踏步机 (stepper)搬到了小房子, 踏步机体型小,几乎只有两只脚的占地,很适合小房子的空间,我把它放在客厅里,靠墙边顺着,用的时候拎出来。 

早上起得早,五点多六点多,有大把的时间,先喝上一杯热一些的温水,IPAD上放上自己喜欢的音乐 (很多时候是86版的红楼梦歌曲),踩半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踏步机。 我把踏步机摆在客厅中央,原木色的小几旁边,几上有水杯,IPAD, 伸手可以喝水,和跳过音乐播放时蹦出的广告。

厨房的灯开着,客厅里的灯闭了,我站在踏步机上面向窗口。 窗外夜色晨色正在交替之间,朦胧黯淡,背后的灯光投射在玻璃上描画出一片橙黄,温馨明亮,我的身影剪纸一样镶嵌在橙黄的灯影里,两个手像是钟摆,随着步调的起伏机械地左右摆动。

我曾经尝试过闭上眼睛,一边踩步,一边养神,发现这个办法行不通,闭上眼睛身体马上失去平衡,险险地就要掉下踏步机来, 慌张地把眼睛睁开, 眼光像是平衡身体的翅膀,尾巴,又像是一把丝线,把身子稳稳地固定在目标处的景物上。

十分钟,二十分钟,身体里热力开始蒸腾,皮肤上的毛孔如春芽一般在萌动,张开,有细细密密的汗液开始发出,雾气似的笼罩全身,雾气越来越浓,越来越浓,凝结成粒,珍珠一般,从前胸的沟壑之间扑簌簌滑落。

窗外的争斗晨色胜出,天色越来越开明,玻璃窗上的灯光影像正在溶解消逝,直到了无痕迹。

走下踏步机,新的一天正式开始,我要给自己做一杯咖啡,给Allen准备简易的早饭。

 

2023.2.17

半夜三点醒来,竖起耳朵,无穷无尽的黑暗温和而宁静, 窗外远远近近的街上听不到呼呼的车声,时间还太早, 除了失眠的自己,大地和人们正沉浸在酣睡之中。 

空旷的背景里, 仔细听听,有细碎的沙沙声, 时断时续。想到了昨天晚上入睡前Bill说旺市正在下冰雨,冰粒子打在窗户上咔咔咔地响。 三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十公里,从旺市到列治文山,冰雨好像比人的脚走得都慢。 

起床用完卫生间,又躺回了床上,没有开灯,缩在暖和的被窝里,闭着眼睛,任凭自己的思绪信马由缰。 

下冰粒子真是一种奇特的气候表达方式,细小的圆球状的白色颗粒密密麻麻地从天而降,义无反顾地,撒出一张铺天盖地的网,像灯蛾扑火,像恋爱之人扑向情人的怀抱,那场景是壮观的,奔放的,热烈的,然而落到地上的它们,却又恢复了矜持的模样,一粒一粒又一粒,完完整整地保持着自己特立独行的形状和姿态,伸出一只一只冰冷的小手,毫无余地地,推开了大地的胸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一般是看旅游风光便听音乐,下次试试听说。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闭着眼睛踏步,谨防摔跤。可以在踏步的时候听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羡慕默默啊,我有个同事就是你这样的体制,我俩一起吃饭,我呼呼呼长肉,她就什么都不长。
我比较经额,所以还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 五十岁的我, 哪敢上before after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努力有结果了:)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C太有毅力了,我要是这样早就晕倒了。我一天三顿到点必须吃,少吃一点一会准肚子饿。有时睡前还得补吃,就是不见长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没图没真相啊!需要Before和After对照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前一阵子是胖得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 :)
谢谢佳园,问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毅力! 减肥这事不容易, 反正我做不到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 习惯就好了 我不太怕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6/18不容易,我老公做8/16我都觉得他挺不容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 年轻时挺苗条的,到了中年就没有再苗条过,希望坚持下去,明年再苗条一回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借小树吉言, 一年后再看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中的小C是苗条型的,不用减肥。不过,锻炼身体确实必要,难在坚持,我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二三年,效果会很明显,支持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呵呵 我不太哦啊饿,所以还好, 上班时比周末容易些,一忙乎就到中午了。
巧巧姐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6/18还是挺难的,祝贺小c的毅力和成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涨上去就是好的,我是COVID 在家上班几年长了太多,不得不采取措施。
亮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也祝贺减肥有成效。我这个人没有毅力,又喜欢好吃的东西,所以体重一直下不来。看来要想保持好的身材,还是要管好嘴,迈开腿。周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菲儿你那么苗条还排毒减肥,我先一阵子虚胖浮肿,自己实在受不了自己了,只能再试,我两顿饭吃得基本正常,只是不能过量,所以还好。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c,你比我还有毅力!我早晨喝营养品的蔬果汁,中午开始吃饭。晚上吃light。你走步出汗就是排毒了,好!冰粒子写得太有画面感了,小C真是心思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