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三): 2024.1.15 一个人的汉城

(2024-04-13 09:06:38) 下一个

 

 

回国 (三): 2024.1.15 一个人的汉城

回国前朋友说,回国好好吃,好好玩儿。 我笑了一下,吃玩不是目的,爸妈身体都不好,这次回国是去照顾人的,做个好保姆。所以我给了自己一个奖励,去中国在汉城转机需要住一晚上,我又加了一晚,这样可以有一个足头足尾的白天在汉城走一走,看一看。

安吉说, ”生活总是给人惊喜,我一直向望一个人天马行空的生活, 至今没机会. 你虽没有强烈的愿望,倒是不知不觉地先飞了”

是的,这一天两晚的汉城,就是我一个人的天马行空。

夜晚

旅馆的房间宽敞洁净,卫生间瓷具闪闪发光,有带冲洗烘干功能的日式马桶。与大多数旅馆的地毯不同,我在汉城两次停留住的旅馆都是光滑的木地板, 清爽利落,折射出韩国人对卫生条件的特别要求。韩国人的干净在多伦多是出了名的,我的韩国同事玛格丽特,说她一天拖三次地板, 我说那你的家一定是非常干净的吧, 她说不干净,灰尘很大。能把目光专注到小不点灰尘上的人,能肮脏到哪里去呢。

房间的尽头,靠墙角是一个直立的玻璃大窗,窗前摆一张窄窄的书桌,桌上立台灯一座。房间在十六楼, 窗外是汉城的万家灯火, 视线的尽头, 可见南山隐约的轮廓。 旅馆的位置闹中取静, 耳边听不到大都市里常见的喧嚣。

打开墙上的平板电视, 里面正在放映韩国宫廷剧, 一个官员站在一群官员之中,义正严辞地进谏,一屏幕紫红色的官服,和黑色带长翅的乌纱帽。 我平时看韩剧需要读中文字幕,没有中文字幕的汉城电视机里的韩剧是看不懂的,哇哩哇啦掷地有声的一串串韩语之中, 只听出来几个 “qiao ha” (陛下)。

打开手机,微信上有詹妮安吉的留言,询问行程到了哪里。 告知到达汉城, 发了几张旅馆内外的照片过去。又把同样的照片给Bill父母弟妹发了一份,报了平安。

洗簌完毕, 巨大的困意袭来,爬上宽大的方床, 很快便遁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是长途飞机折腾得累了, 飞机上也没睡好觉,所以第一晚睡得不错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倒时差的?倒头就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 已经回来了, 偷懒拖了这么久推着自己写些快手游记。
谢谢可可,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 犒劳的成果很满意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你是否已经回来啦?那么就坐等后面几篇“回国记”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安排真好!回过照顾老人特别不容易,是应该犒劳自己一下:)祝旅途愉快!多多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