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天的恩赐

(2022-10-16 05:55:49) 下一个

上天的恩赐

每年的感恩节前后是安省赏枫的最佳时节,感恩节的长周末大多出城去,平常的时光里,茶前饭后,在家门口找个步行径,在加拿大最美丽的季节里,在白雪皑皑大雪封门之前,尽可能多地去亲近亲近大自然。

加拿大人称“枫叶之国”,枫树之多,种植之广,是其他国家难以见到的。枫叶承载着秋天里最浓郁厚重的色彩。 枫叶含糖,因为糖分含量的不同,气温的变化不同,和当年降雨量的差异,每一片枫叶,每一棵树的色调都不尽相同,每一年的枫色都不尽相同,火一般激昂的大红,葡萄酒一样深沉的酒红,明艳的橙,活泼的黄,还有不同于夏季的通透的碧绿,想象一下,这么多的颜色在天地之间延伸,展开,在你的眼前延伸,展开,那是一幅多么壮丽的山河画卷,如果有一座参天楼,我也想站于楼顶,振臂高呼 “美哉安大略,壮哉我加拿大”! (看 《唐朝诡事录》余温尚在,长公主登参天楼,发出“美哉长安,壮哉我大唐”的感叹)

人们喜欢加拿大秋色的层林尽染,气势磅礴,登高远眺,会将这一氛围推向极致。我最爱的却是漫步树林之中,在那浓烈和厚重的底下,抬头寻找那一层又一层层次分明的清丽,看风在叶片间穿行,染上秋叶的甘香和色彩,看闲闲的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缓缓飘落,听叶涛阵阵,在林子的尖儿上奔跑,听落叶如毯,在脚下发出满足的沙沙声。 偶尔有蓝鸦经过,简短直接清亮的鸟鸣,调和这绚烂的秋色刚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美好已逝 等待下一次的美好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总是不约而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过奖了。再过一两周,叶子就落得差不多了。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文字比秋更美!我这些天也抓住机会往外边跑。走走拍拍,不亦乐乎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气温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我们鼎盛已过, 有萧条的迹象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C美文美片,我们这儿秋色渐变,还没到最辉煌的时候,越往北秋色越美,加拿大一定很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在家门口走走 到处都是风景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去年今年我都错过赏叶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秋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秋天太美了,尤其喜欢第二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