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加强针

(2021-12-30 03:57:11) 下一个

 

加强针

这周家里的四个成人打了第三针加强针,都是混打, 前两针辉瑞,第三针摩德纳。Emmy订了回校时在匹兹堡打辉瑞,没有跟我们一起打。

Bill和爷爷奶奶过了五十岁,在约克区预定, 星期一星期二 Richmond Hill的 Richmond Green。我因为不到年龄,星期二约在了外围的Barrie,高速400一路向北四十几分钟,顺便带Allen和妞妞兜了兜风。

同事朋友中前两针打摩德纳的反应都比较强烈,但是前两针摩德纳的药量是辉瑞的两倍,所以极有可能是药的剂量带来的连锁反应。现阶段辉瑞疫苗存货不多,全部留给30岁以内的年轻人,30岁以上的基本是摩德纳。恩米早我一天去的Barrie, 没有辉瑞不想混打,回来继续等着。我见过不少同事朋友前两针混打,没有出现什么极端的症状,自己又不是敏感体质,混打了摩德纳。

和辉瑞一样,摩德纳反应出现在打了疫苗的第二天,接种部位沉重疼痛,全身肌肉有酸弱感和轻微低烧的感觉。 跟前两针打辉瑞相比,胳膊的疼痛稍轻一些, 肌肉和低烧的感觉更加强烈。 Bill说他的总体反应比辉瑞要轻。

Bill星期三开始上班,按原计划带妞妞去买菜然后送她回downtown的公寓,回来的路上觉得非常困倦,到家洗完澡倒头便睡,睡了一觉起来做晚饭,炒了一个菜,还是觉得不太舒服,Bill开完会接过去炒第二个菜。 我突然想喝面汤,把家里唯一的一包方便面泡了。 韩式方便面汤料本来是我喜欢的,这次却觉得辛辣感非常突兀强烈,不好吃。

吃完面继续睡觉,再醒来的时候一身轻松,肌肉的酸痛感和低烧都没有了, 胳膊也可以轻易地举过头顶。我知道疫苗的反应算是过去了。 

因为担心心肌炎一直注意心脏的反应,心脏没有出现过不适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希望石姐姐会尽快恢复。我第三针也是反应比第二针强烈些,不过也很快过去了。
我有同事朋友感染,从症状来看,打了加强针的不容易感染,感染了也症状轻微,还是有作用的。就是不知道疫苗本身的副作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天打了第3针,现在有些后悔。也许不该打,因为这次出现了腋窝淋巴肿,网上说是自己的免疫系统在抵抗。还说过一段时间应该查一下乳腺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还好, 胳膊疼好像人人都有。
谢谢松松, 也祝你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打了,混打,结果是从昨天开始左胳膊疼痛,抬不起来,其他无事。
祝小C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这个形式, 不打也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心安。估计都得打第三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跟个人的体质有关。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打了二针,就去做了心脏搭桥,才40岁,也搞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