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让你的浴缸光洁如新?

(2021-12-29 05:45:51) 下一个

 

怎样让你的浴缸光洁如新?

老实人不打诳语,我要介绍的这个方法确实可以让久着陈年旧垢的浴缸脱胎换骨,光洁如新。 

这个方法不是我的原创,首先得感谢原视频作者的无私奉献,好东西大家分享,“独乐乐,与人乐乐, 孰乐”, 作者深得其中精髓。 其次感谢Bill这个中间人的穿针引线,把它带到了我的,我们的身边。 Bill应该感谢Emmy的小公寓,因缘际会,让他搜索到了这个神奇的方法。

把Emmy送到匹兹堡安顿下来之后, 我跟Bill开始打扫空出来的公寓, 决定暂时出租。 房子小,收拾起来容易, 清理的重点在厨房和厕所, 厨房还好, 油渍污渍我用了一盒小苏打, 基本上蹭了出来,到浴缸这里犯了难,方法用尽,浴缸还是黄不拉几不能入目。最后Bill买来了新浴帘,用最傻瓜的方式,把浴缸给挡住了。

难道看房的人没有手吗? 难道不会有人拉开浴帘去看一眼浴缸吗?这个机械遮挡的方法显然不太靠谱。

Bill其实是个安全感很弱的人,不喜别人跟他意见相左,好像那样就把他这个人全盘否定了一样; 只有随他的声附和,才是给他面子,才能显示他的强大。不是这样的。人的强大不在于什么都懂,什么都对,人无完人, 谁又能够什么都知道, 什么都做对呢?人心的真正强大在于知道,承认和接受自己的无知,知道,承认和接受自己的错误,知道,承认和接受本原的自己,造物主创造的那个不完美的自己。

不喜欢别人的异议并不等于固守自封,在我整理自己耐心的间隙里, Bill自己否定了自己。他找到了这个视频,兴致勃勃地带着我跟Allen一连两次到小公寓如法炮制,终于让成品浴缸光洁如玉! 连装修师傅和地产经纪都不知道的啊,Bill不无自豪。

确实神奇,尤其是应付浴缸边缘防水胶下面的,人手不能及的水渍霉渍。我觉得清洁力度的保障一个是湿度,还有一个是适当密封,让清洁剂产生的气态物质见缝插针,深入缝隙之中做深度清洁,再有就是时间,时间一定要足够长 (我们是让它过夜),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你家有老旧的浴缸吗? 如果有的话试一试吧,希望你也能够在那神奇的一刻得到自己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没看懂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就累的呼哧呼哧而后躺平,:)
—听起来很自然美好 :)
颜颜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很神奇的效用。谢谢松松,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同意,bleach的腐蚀性还是很强的,不宜常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 忍辱负重, 看来我得转变一下观看的角度 :)
舒啸新年快乐!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Beach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晚些或看看
我最近依旧做些室内家居设计, 在年末相对较多的内外人事以及冬眠之余,就累的呼哧呼哧而后躺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不错的方法,谢谢小C的好分享:)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早在二年多前,自己灵机一动,也是用这种东西清洁浴缸。此法可以保持清洁至少半年以上,缺点是这些金属件容易生锈,溃烂。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分享。必须为男士撑腰:你家 Bill 显然不是要附和。“机械遮挡”是为了保护小C的观瞻。人家一准是同时利用时间求索答案。唉,负重还要忍辱,“男”上难。哈哈哈……

祝新年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我觉得老外的很多的工具厉害。有了工具和方法, 事情做起来就容易得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没关系,拼音的后遗症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清理浴缸边缘的密封胶很神奇,值得一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介绍,很实用。适当密封和时间很重要。赞你的耐心和Bill的自省努力追求最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就试试,谢谢小车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