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口腔溃疡和VB2

(2021-12-28 06:13:41) 下一个

(此图片来自网络)

口腔溃疡和VB2

我知道的很多人都有口腔溃疡的毛病,小时候自己的家里,我,我弟弟都是经常会口腔溃疡的例子,尤其以我弟弟为甚。 

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可以称得上接近极致,另外一个疼痛极致的例子是自然产生孩子。我因为分娩极为迅速来不及打止痛针,生Emmy生Allen都是纯粹的自然生产,虽然时间短暂,但那种极致的痛感让人终生难忘;很难形容,好像每一秒都是世界末日的感觉但是又神奇地熬过了一秒又一秒。如果你觉得太抽象,想象不出来, 可以回忆一下电视剧里产妇歇斯底里的嘶喊,也许会有所帮助。

口腔溃疡的疼痛虽然不会让人忘乎所以地喊叫,嘶嘶嘶倒吸凉气和口水纵横却是常态。而且溃疡伤口愈合缓慢,一两周难见好转,跟分娩相比可以说是一种长期的折磨。

方法试过不少种,试了很多年。中式的,吃消炎药 (记得我弟弟小时候吃过红霉素), 喷西瓜霜,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到加拿大后,前乌克兰同事瑟根说他老婆霓娜也经常口腔溃疡,用漱口水控制得很好。 很大瓶的,蓝色绿色的那种,瑟根说。 我于是买来了一瓶又一瓶,大块头的蓝的绿的瓶子上写着可以杀死99%的口腔细菌,口腔溃疡的时候我坚持刷牙后上床前漱口,效果还是有的,痛感轻了一些,伤口愈合的速度也有加快, 如果用数字表达一下治疗效果,症状大概减轻了20-30%?是个进步。

天生万物,各得其法, 我一直认为,万事万物都有克制它的法门, 比如新冠,比如各式各样的癌症,比如口腔溃疡,只是我们不知道那个门到底在哪里,只能徒劳地打转转。而很多的时候,答案其实离我们只有一层窗户纸的距离。

奶奶与我,就是那个点透口腔溃疡窗户纸之人。奶奶说她以前也会口腔溃疡,告诉我口腔溃疡是因为缺少VB2,她就是吃VB2治好了自己的口腔溃疡,现在很少犯病了。 上网去查,确实是这样, VB2缺乏会引起皮肤黏膜炎,适当地补充VB2会预防皮肤黏膜炎,和促进黏膜伤口愈合。 

我于是在口腔溃疡犯病的时候开始服用VB2, 晚上辅以漱口水漱口,漱口水浸泡牙刷。 如法炮制,可以说立竿见影,两三天内,伤口收敛, 痛感消逝,顽固症口腔溃疡竟然就如此神奇地被治好了。VB2药片非常小巧,薄薄的一片,焦黄焦黄的颜色,服用后药物代谢由尿液排出,小便也会变成黄色。

可治可防,这是VB2的可贵之处。在口腔刚刚出现溃疡的苗头时,立即服用VB2,一两天,可以把溃疡遏制在摇篮之中,不再兴风作浪。 在口腔溃疡苗头频现之际, 服用VB2一周两周, 可以调节体内的VB2平衡,起到长期预防口腔溃疡的作用。也试过复合维生素B, 里面包含B2的成分, 效果不如单纯的VB2好。

妞妞来多伦多留学之前, 弟弟问我这边有没有云南白药牙膏,说是妞妞经常口腔溃疡,用云南白药牙膏有点作用。看来妞妞在口腔溃疡这方面,是得了她爸爸的遗传。妞妞到家里来过节,我给了她一瓶VB2,希望VB2在她的身上也会产生神奇的效应,治好她的口腔溃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听健坦的网友说,口腔溃疡分实火和虚火之分, 应该不同的诱因有不同的治法。
日本那种涂料叫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极易口腔溃疡,也试过VB2,感觉作用不大。可能我的溃疡是另一类型。日本有种涂药特别有效,一个晚上就能好。最近也懒得上医院去开药。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吃了十年激素啊,真是不容易。 抱抱暖冬。
谢谢,身体疲惫免疫力低下的时候确实会加重病情,维持身体整体的一个健康状态很重要。
自然生产的疼痛真是忍无可忍啊 :)
暖冬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用Vc主要是治感冒 没有治过口腔溃疡。谢谢介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C啊,谢谢你介绍的这个vb2,我曾经嘴里溃疡非常严重,一年烂到头,这边好了那边烂,什么药都不管用,最后吃了十年激素,现在已经基本修复了,只要生活不stressed,就不会犯。其实,溃疡严重了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病,叫Behcet's. 让你女儿除了服用VB2外,不要熬夜,不要有太多压力。
我也是自然生的女儿,那种痛是撕心裂肺的。
节日快乐!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用过维C吗?本人牙龈发炎常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 觉得适当补充VB2 对消化道溃疡的防治也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菲儿最近出游很多啊,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我也经常会溃疡,估计是和吃的止疼药有关。我一般b2,b12 都吃不少,回头这就去再买的b2。漱口水我也经常用,牙医推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