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饭

(2021-12-22 19:29:13) 下一个

送饭

学校放假, Allen回去大房子跟Emmy会合, 我一个人留在小房子这边,上班到周四。

大家里装四个人没有问题,可是我跟Bill都上班, Bill的几台电脑占据了晚餐桌的大部分桌面,我回去一是拥挤,二是经常开网会, 哇哩哇啦两个人互相影响。我的上班装备都在这边,移动起来也不是很容易。

这样也好, Bill体验一下做奶爸的滋味,我享受一下单身的自由时光。

今天Bill上班比较忙。是的,你没有听错,我说的是Bill。 常年来上班忙的那个人是我, 不过忙归忙, 都是忙在工作点上,下班时间还是有保证的。当然除了上一家公司。

我打电话订了鱼生寿司,下班后取了,送到大家那边,吃完晚饭收拾完毕,再回小房子。

路上给车子加了油。 今年的油价可真高, 一块六毛几的价位刚开始真是吓了我一跳,现在已经习惯了麻木了。 我现在开Bill的小车, 车小却不省油,小车的重量比我的大车还重, 但我觉得这不是大强度耗油的重点。 跑Mississauga一个来回, 油被吃掉四分之一箱 -- 几乎都看得到指针移动,我愤愤不平地对Bill抱怨。 Bill说是这样啊,我当年在Mississauga上班,大概四天加一次油。

这个车子太激进,不是我的茶,还好今年在家上班,不用天天开它。 大家普遍开车少了, 油耗量减小,不知道油价高涨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从加油站出来,进了LCBO。结账时店员问我,你想用袋子还是纸箱。哦,买得有点多了,我看了看在柜台上小树一般挺立着的酒瓶子们, 告诉他用纸箱吧。

今年过节家里来的都是年轻人,Emmy的男朋友,在多大读书的侄女妞妞。 妞妞前两天刚刚过了19岁的生日,正好到了法定饮酒年龄。我特意买了年轻人喜欢的汽酒。给自己买的是清酒。

节前这一波疫情来得气势汹汹,变种omicron刷新着人们对感染性的认知,日感染病例接连翻倍, 安省几天内从几百例到超过四千例。 有人说实际可不只四千,PCR队伍排得太长,很多人不能及时得到测试。我在渥太华的老板Ant十七岁的女儿不幸中招,打冰球时在冰球队被传上。没有什么症状,现在在地下室隔离,不过节日家庭聚餐都得取消了, Ant说, 听上去不无沮丧。

本来计划爷爷奶奶叔叔一家圣诞节过来吃团圆饭的, 疫情严重,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担心感染,说不过来了。 只好嘱咐Bill买些好的食材给老人送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小帽,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谢谢冲数,圣诞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Cheers!(好酒知时节)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Cheers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是, 一年就热闹这么几天。
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回家了,热闹啊。小C圣诞新年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C友全家圣诞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你及全家新年快乐。 Be saf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疫情没完没了。无论怎样祝小C合家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这个疫情真是没完没了了,总是在我们以为快结束了的时候又起一波。
问晓青好。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破疫情,整得人们过节都提心吊胆的。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