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暗流涌动

(2021-03-13 16:16:13) 下一个

新冠记:暗流涌动

加拿大累计病例906k (+3482) 死亡22434 (+34)

安省累计病例314k(+1468) 死亡7138(+11)

多伦多累计病例98694(+387)  死亡 2710(+1)

魁北克累计病例 297k(+753)死亡10535 

BC累计病例 86867(+658) 死亡1397

(一)

前几天跟国内的亲朋好友聊天,保定石家庄的最高气温到了零上二十来度。一不小心就春暖花开了阿,我表达了羡慕之意,把多伦多白雪皑皑的照片发了过去 —- 加拿大还深陷在隆冬的情绪里呢。

女大十八变,说的就是多伦多现在的天气。星期六,Bill的撒欢儿买菜日, 买完菜带Allen去牙医诊所拿最后一副invisline牙套,理发店解封了, 看完牙医顺便去给Allen剪个头发。 封城封店期间Bill的头发我给剪过两次,Allen却是一直不肯让我碰他的头,一是对我的手艺不自信,还有就是被剪头时Bill的状况吓住了,怕我会夹他头发。 

其实我的手艺一直在进步,现在理发基本上可以从容进行了, 不过Bill对疼痛,不适极度敏感, 表现夸张,夹一次头发或者哪怕有了一丝可能的痕迹, 就会大喊大叫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了一样 — 好吧,天没塌也被你喊塌了。 我慢条斯理地跟Bill讲道理,你这样不好, 搞得我很紧张,有两个可能的后果,一是我不敢给你剪了, 二是我手发抖会夹你更多的头发。 Bill掂量掂量轻重,果然收敛了很多。

跑题了,拐回来。 晚饭做韭菜盒子,我把面,馅儿和好,两个素菜收拾停当,下午两三点,有点乏,到楼上打算眯一会儿。 窗外阳光灿烂,草坪上前些天堆积起来的厚厚的积雪化掉了,裸出一大片草皮来,棕黄的色调中透出隐隐的绿意。 车道两边半人多高的雪墙瘫塌了下去,颜色灰黄黯淡,像垂暮的老人。人行道上行人二三, 衣着轻薄。

太阳太好了。我改了主意, 小憩之前打算先去晒半个小时的太阳。 

 

(二)

零上六七度。雪化了, 人行道上湿淋淋一片狼籍, 小溪小流汇集成河, 一路小跑着奔向路边的雨水收集井,哗啦啦声音响亮。 大地脱掉了白色的冬衣,肌肤裸露,热力蒸腾,到处流淌的雪水就像是刚刚运动过后的大汗淋漓。吹拂在脸上脖间的风却还是清冷的。 

人行道上的水积得多了,挡住了去路,只好绕道旁边的草地,一脚踏进去,才发现原来那边更是不堪,鞋子有一半浸进了水中,清水汪汪,黄的绿的草叶尖尖,从水面探出头来。

林子里,树木茂密的地方,小路上还可以看到残余的积雪和积冰,如果仔细一些,你就会发现冰雪下面已经被掏空了,融水在无声无息地流动,有细微的溪流从冰雪的边缘淌了出来。

我跟Allen来到池塘边上,互相提醒着, 只能看看呀,现在不能横穿池塘过到对面去了,那白雪皑皑下面, 冰说不定已经化开了呢。 可不是吗, 正前方那块儿天寒地冻的时候被孩子们清理出来打冰球的四四方方的冰面, 哪里还看得到什么冰,分明变成了一畦汪汪的水塘。 

池塘边的小路上积雪积冰深厚,最顶上的一层化了,松了,呈现出冰沙的状态来,踩上去软软的,沙沙作响。 路边大肚子的灌木丛里, 像开派对似的, 叽叽喳喳鸟声鼎沸。

春天来了吗? 阳光灿烂,让人不由得眯起眼睛, 仰起头来去感受那光线的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厨艺是偷的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厨艺有进步,摄影技术也有进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 越挑毛病我们的performance越差,这就是新手跟职业选手的区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来小小的领导好脾气 不抱怨 :)
谢谢小小, 雪化了又冻上,冻上又化了,周而复始, 得一阵子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跟我们家的那位有点像,n年前给他试过一次,这也不好,那也不行,最后搞的自己紧张得都出汗了,再后来,打死也不给他剪,再贵也出去剪。现在疫情,他自己照着镜子给自己推,后面也是自己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C第二段写雪融化的场景形象,细腻又独特,简直可以是范文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领导的头都是我给理的,技术不行,也时常失误,就凑合:))
小C把冰雪消融描写的好细腻,好美,观察事物好细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已经快到那儿了 再有几年空巢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同意 霸王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呵呵 加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是不知道,她拿着镜子就不停的说,这儿剪的不对那儿剪的不好的,弄的你手忙脚乱的,越急越剪不好,你说在家还想剪出专业理发师的水平咋可能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是年轻,等磨合到某个点上忽然意识到其实是相依为命的两个人然后就顿悟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镜子都不能拿,你这也太霸道了!你家那位一不留神,娶了一朵带刺儿的栀子花。^_^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的时间线加得好。坚持住,胜利就在前方!^_^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韭菜盒子的照片不少 下次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韭菜盒子!馋人!有图片就好了。过过眼瘾也好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需要双方的妥协 一边倒是不会work out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还是因为你的可塑性比较强嘛,人都是这样,改变不了别人就只能改变自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没写完有什么办法 :)
呵呵还好 我家的不拿镜子 :) 不过Bill的原则是我要虚心地接受着批评去提高完善, 没有你家那位自力更生的意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上周的放到现在才发?我不行,都是感觉来了现写,划拉完赶紧发,一放就不想再继续了,所以就谈不上质量,兴之所至,有感而发而已,这阵猜谜看完别人写的我都不敢再发东西了。
我给我家那个理发,也是理一次吵一次,让我干活还信不过我,死抱个镜子不撒手,告我应该怎样怎样,越说我越不知道如何下剪,现在剪之前先说好,不许拿镜子,拿镜子我就不剪了。不盯着我,下手如飞,三两下剪完走人,人家自己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 阳光的多少很影响心情。问梅华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灿烂的日子真得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真是不想分高下的,但对方是个斗鸡性格,我说生错年代了,要生在文革期间,肯定是革命小闯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鼓励,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风也大, 刚才一块儿云彩把太阳挡住了, 一会儿又出来了……
我上周吃的韭菜盒子,上周的残文这周补全了,气温都差不多,上上下下的, 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觉得今年冬天的阳光真多,好好享受吧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阁阁这个武侠迷的描述挺有意思,我觉得小C跟Bill早已经剑气合一胶着在一起,牵一发而动全身,难分高下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雪墙瘫塌了下去,像垂暮的老人。”“路边大肚子的灌木丛里, 像开派对似的, 叽叽喳喳鸟声鼎沸”; “一路小跑着奔向路边的雨水收集井,哗啦啦声音响亮。 大地脱掉了白色的冬衣,肌肤裸露,热力蒸腾,到处流淌的雪水就像是刚刚运动过后的大汗淋漓。”
非常生动有趣的文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家今天中午也是韭菜盒子
我没有出门,这两天阳光真好,猫在沙发上,阳光正好晒在身上,舒服极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一看阁阁就是武学高手, 佩服佩服
下面来自百度:
剑宗认为,华山派武功的要点在“剑”,剑术一成,纵然内功平平,也能克敌制胜。根据岳不群所说,华山剑宗的功夫易于速成,见效极快。剑宗和气宗的功夫各练十年,定是剑宗占上风,各练二十年,各擅胜场,难分上下。二十年之后气宗的功夫才渐渐越练越强。到得三十年时,剑宗的功夫便再也不能望气宗的项背了。

- 我跟Bill正处在难分上下的阶段,往下看去, 信心大涨啊……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从武学的角度来看,Bill是剑宗高手,小C是气宗名士。刚开始过招定是剑宗占据上风,但时间一长,获胜的必是气宗无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个感觉有点与众不同,狮子羔羊难道错位了吗,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细水长流最好,听着就舒服妥当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c,脑补一下你给bill 理发的场景,我怎么有点同情你家Bill 呢? 小c 手里晃动着理发推子,慢条斯理的威胁,你再。。。我就多夹几次头发,太形象了,你逗死我了:)))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让暗流变成名流,潮流
让涌动变成滔滔不绝的奔流,细水长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 这两周很馋这个蛋糕,放纵一下情绪和胃口 :)
上周觉得春天来了,不过现在又有往回缩的趋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这是上升到哲学 社会学的高度了,跟菲儿一起学习一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 Costco买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个得用剃刀的,贴着头皮刮,生手下不去手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希望你们是最后一场雪 - 虽然知道这基本上不可能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东京都春暖花开了,多伦多仍需努力 :)
嘿嘿 类似剪发类的情趣很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蛋糕,诱人啊!春天来了,疫情应该快要过去了,已经一年多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吃,还是不吃,这是关键的问题;
默然忍受食欲的暴虐毒箭,
或是拿起刀叉应对提拉米苏的美味,
通过咀嚼把它们扫清,
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点开先是一块蛋糕映入眼帘,做得很正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疫情期间流行剃光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春雪也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今年气温高,杜鹃花都快开了。剪发那段富有情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Costco的, 好吃, 不敢经常吃, 这两周比较馋, 让Bill买回来了。
:) 是, 对付Bill最好用的方法就是心平气和, 慢条斯理, 从Allen那里学来的。 应该知足, Bill好了很多了, 得肯定他的努力。 一个人的脾性跟童年的生长环境紧密相关, 已经形成的性格再改不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还是不吃?
- 吃, 明天再减肥 :)
是啊, 主要是我的手艺被嫌弃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借松松吉言, 疫情过去, 春天来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提拉米苏是Costco的那一款吗,我好喜欢。对于Bill,除了慢条斯理地对付,还能咋?但是老天不是又给了你Allen么,Allen就是为了无时无刻地提醒着你:没理由不爱Bill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提拉米苏是要害人啊,半夜了,吃,还是不吃?:)你家都出去理发了呀,我们都还没敢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疫情快要过去了,春天也快到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给小冒上茶。
是 到了冰雪消融的时候了。 盼望春暖花开。
日式轻乳酪蛋糕, 很厉害啊,很喜欢这款,以前买 uncle tetsu's 。
小冒周末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们这里也是小溪汇集成小河,湿了狗爪。
看到你的提拉米苏,我今天做了日式轻乳酪蛋糕。
春天到了,夏天也不远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