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充沛的加州 (六) 行程篇 第三天,十七英里 卡梅尔

(2019-02-08 14:36:06) 下一个

第三天, 十七英里海岸线 ( Seventeen Miles Drive)

从苹果游客中心出来在附近的Costco补充了供给, 水,零食, 水果, 正式出发南下时已经十一点半了。

第一个景点是十七英里。十七英里在小镇Monterey 的边上, 从旧金山到Monterey有两条路可走, 一条走内陆101 , 一条上一号公路沿海岸线下行。 看攻略说这一段的一号公路单一乏味,没有特色,我们导航订位走101, 时间上可以赶一赶。

看攻略说从旧金山到Monterey的101 沿途有一个outlet mall,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我们家庭出游从来不专门购物,直接略过。 想起来一个小插曲,从洛杉矶飞回多伦多过海关时,加拿大的海关人员看到我们的过关申报单有点疑惑,再三对我强调, 你们什么都没有买吗, 什么都没有,包包?鞋子? 衣服?我哑然失笑,看来华人喜欢购物的风气名声在外。他一直问,我一直摇头, 最后Emmy补充道,我们买过水,水果和零食,但是都已经消耗掉了。 海关官员看看无迹可查, 大手一挥放了行。

言归正传,硅谷出发,一个半小时后到达Monterey, 我们没有停歇, 开车穿过小镇直奔十七英里。十七英里是一段儿沿海岸线的收费的观景公路, 也是富豪住宅区。 距离收费口还有一两公里时竟然塞起车来。我们今天的行程因为斯坦福和谷歌苹果的耽搁负担沉重, 本来以为这个十七英里可以开车观景,速战速决的,没有想到的是原来景区会塞车啊。塞了十几分钟曾起了掉头出来的想法, 最后还是坚持下来, 因为这段海岸线据说风景秀丽, 很有观赏价值。

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排到收费口, 交了费 ( 十块钱一辆车?), 车子终于可以开起来了。路边有观景点, 我们一路下来停了三四次,舒展一下腿脚, 拍拍照片, 然后上车继续前行。

 

第四站,走马观花卡梅尔 (Carmel)

出了十七英里后十来分钟到达小镇卡梅尔。卡梅尔据说是一个美丽的充满着艺术气息的小镇, 原计划中是个落脚点,要停车散散步的,因为赶时间, 就改成drive through (翻译成走马观花怎么样?)了。

对一个陌生的地方和人的印象, 我一向认为第一眼的感觉是最踏实最可靠的, 看一眼和看一百眼的收获, 肯定是不会成百倍, 或者成十倍乃至几倍地增加的。  所以我现在的旅游基本上是停留在点到为止,尽量避免大而全的深度游 —-  当然导致这个结果的因素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由于年纪和体力。

卡梅尔是小巧的,精致的, 美丽的。排列整齐的树木和五彩斑斓的店铺挂满了圣诞灯饰, 节日气氛浓烈。 街上车辆繁多, 我们的车子在车流之中缓慢滑行,车子里面的我们打开车窗,观察着街边特色各异的店铺和拥挤的人群。 毫无疑问,加州阳光下的人们是快乐的,一张张的笑脸像花朵一样张扬,空气中散发着喜气洋洋的气息。

精致美丽,拥挤繁忙, 这几乎是所有的热门旅游小镇的共性, 当然与之密不可分的就是人为的痕迹太多,和商业气息的浓重。 美是美的, 惊叹也是真实的, 但是总觉得这种美丽和惊叹是漂浮在半空中的, 美丽得越是不同寻常,惊叹声越是响亮, 它们就会浮得越高, 也就越是飘渺而恍惚, 像一股烟气, 风一吹就散了似的。

然而有一种美丽,正好跟那种美丽相反, 你置身于其中, 就像鱼儿回到了水里, 花香融进了空气里,可以毫无间隙地跟它合为一体。你的全身是放松的,肌肉在重力的作用下像树叶一样自然下垂,骨架如树的枝干一样挺拔向上, 你所有的毛孔都张开了,全身的精气神儿舒展上扬, 如嫩芽在枝头绽露, 如花朵在春风里颤巍巍地开放。你的脚踏踏实实地站立于那土地上, 仿佛生了根。有人说了,你这个太理想化了,除了自己的家乡,这世上哪里还有这样的地方。 如果把文字的色彩调淡五分,在不是家的远方, 偶尔还是能够邂逅这种美丽的,比如说这次行程中的旧金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专挑没人时才照的照片:)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见不到什么人影,美国还可以接受移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版刻之美' 的评论 : 文笔好的人骂人示爱应该也是与众不同吧
— 哈哈, 想象力丰富, 这个没有试过:)
版刻之美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优美。文笔好的人骂人示爱应该也是与众不同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私货是宝贝,我爱宝贝。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呵呵, 最后一段夹了点私货, 这种感觉颜颜该不会陌生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呵呵,看来大家出门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故耽误行程。很高兴, 给你把漏掉的补上。
五湖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呵呵, 去加州是Bill一厢情愿安排的,Emmy全程没有发表意见。 Emmy打算读AI的研究生, 说有可能去美国也有可能留在多大, 因为多大的研究生院在北美也是排得挺靠前的。
Emmy应该会看funding的情况, 她本科就迫不及待地要自立。
回来后我告诉Bill , 看来你的梦想可能会落空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任何地方的美丽都不能与故乡的美丽相比,说到底,美丽的解释最终还是源于心底的。
— +10
旧金山是一个给我家的感觉的地方。
杜鹃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分享感受, 这次参观的几个城市里, 最喜欢旧金山,以后的印象篇里会写到。 写完行程篇, 会写印象篇, 其实那才是我真正想写的。行程篇是做贡献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尤其最后一段,:)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再游加州海岸。09年我们去时,那天上午在Montery加错油,损失了半天,沒去的两个地方正好在你这里补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C,先道一声新年快乐。我是急性子,你先告诉我,游了一大圈,Amy最后决定将来要向阳光之州进发吗?你和Bill都积极支持吗?一个答案,超过许多许多篇章的描述呢,我现在就这么俗。俗完了,再雅兴地读你的文字,嘿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游记,尤其喜欢最后关于美丽的解释。任何地方的美丽都不能与故乡的美丽相比,说到底,美丽的解释最终还是源于心底的。小C周末快乐!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旧金山好几次了,为什么从来没有感觉到她的美好。每次都是坐在车里归心似箭般地出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1加了不少特别美的片片,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你也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LinMu夸奖。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感受本来打算在最后的印象篇里写的, 还没有写到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跟老乡握握手, 曾经客居大连六七年。
大连海岸线岩石裸露真是美丽, 能找到与之匹敌的确实也不容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游记!问好西西,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卡梅尔是小巧的,精致的, 美丽的,像极了小c的文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和写写一样,我也喜欢最后两段。旅游的终结是审美的感受。结尾很圆满。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句客观的话,加州17迈真不如大连滨海路的36公里海景。
其实从东港到河口是48.8公里海景,硬木栈道42公里和6.8公里跨海大桥。
一路青山峭壁,蓝海白沙,碧空白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呵呵, 最后两段儿应该属于最后的印象篇 :)
我对旅游小镇的商业气氛不排斥, 但总是不能做到由衷的喜欢, 还需要修炼。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两段的描写,那么细腻。我也特别喜爱旧金山,除了开车时那让我恐惧的坡起。要说我当时还仅仅是坐在车上,就被吓得大呼小叫。说到商业气息,我以前感觉那些气息是一种干扰,破坏了原生态的美感。但是走过好多这样的镇子后改变了想法,因为当地人是要依靠那些商业来讨生活的。虽然很多店铺不是当地人开的,但很多当地人靠收取那些店铺的租金作为收入。渐渐地,我也就不抵触那些商业气息,反而自己也要贡献一些银子在那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行程篇本来只想写干货的, 一时间没忍住, 舒了舒情 — 最后再做cut paste 把最后两段调到印象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去查了一下, Clint Eastwood 确实在卡梅尔做过市长。 游士知识很渊博啊。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Carmel是那个Eastwood住的小村子?照片很美,天空很蓝!

小C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上茉莉花茶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十七英里海岸线,Carmel我都做过帖。小C描写得很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