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洋三省:哈利法克斯 2017.7.3

(2017-07-05 04:15:03) 下一个
 
 


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我总是会醒得很早, 站在夜幕渐渐淡去的窗口前为晨光熹微的城市拍一张照片, 几乎成了习惯。 还在沉睡中的哈利法克斯如婴儿,沉静而安详,让人感到亲切,一下子缩小了心理上的距离感。这个时候,我想起Allen说过的一句话: Chloe, you look peaceful and cute when you are asleep.  

酒店在水边, 从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大西洋伸入内陆来的海湾, 水的对岸灯光闪烁, 是跟哈利法克斯隔湾相望的姐妹城达特茅斯市。

滴滴滴滴, 身后的床头几上闹钟响了起来, 声音细微如夜虫鸣叫。闹钟上显示着整点五点,比iPad上的时间早了一个小时,是多伦多和哈利法克斯的时差。熟睡的几个人呼吸之声厚重沉稳,如风平浪静的涛声,在不慌不忙的秩序里,此起彼伏。我把闹钟关掉,来到客厅里坐下, 把电视机打开, 声音调低。

客厅布置简洁典雅, 是我喜欢的绿色和深棕色的色调组合。书桌, 小吧台,沙发, 电视,咖啡间,空间不大,一应俱全。吧台上遗下了一个棕色的小纸袋子,是昨天晚上入住时酒店前台送的欢迎光临甜饼干。酒店特制的饼干比外面卖的松软厚实, 温润芳香,用料足,吃到了香甜的山核桃。

昨晚入住后大家匆匆洗漱上床, 消化着飞机上带来的疲顿。黑暗里窗外静寂的街道上突然有了声音, 唰,唰,唰,像是夜色低沉的喘息。 仔细分辨, 原来是扫地机在清扫街道。Bill 出了声, 什么呀,这也太吵了,这个地方不好。 Allen在旁边嘿嘿嘿笑了起来, Bill, 你又开始了, 你刚刚说完这个downtown太安静了。 Bill嘿嘿两声表示惭愧和认同,不再抱怨。 唰唰唰,扫地机的步伐慢慢远去, 窗外又恢复了静寂。

岁月无声,润物无形 。 Bill这块儿顽石,棱尖角利,跟我十几年的摩擦, 现在又被Allen善意地打磨, 竟然也开始初显圆润的气质。睡意袭来, 哈利法克斯的第一夜安然落下了帷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时间不算长,回来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哎呀呀,这个面条看来不能让它过了这个夏天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去了Peggy's Cove 和 Lunenburg, Cape Breton 路程比较远, 我们时间有限,谢谢这次没有成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呵呵,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会告诉你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问好。孩子是打磨父母的利器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
纪实小说我试过, 第一篇勉强完成, 第二篇半途而废。 写小说需要毅力和精力, 我这两点比较缺乏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谢谢YY。
蓝色和棕色, 在你做的首饰里有时候会看到。
Halifax啊, 安静祥和的城市, 有很多的绿色和蓝色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Allen心地柔软善良,是我所希望的, 小时候我带的多, 有时候会担心作为男孩子太过温和。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觉晓。为什么要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的描写!你们这次度假时间很长啊!玩的开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大概还想躲避请客吃面。哈哈。再次祝你旅途愉快!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去东部,猜你们会去Peggy's Cove, Lunenburg,是吗? 会不会去Cape Breton呢? 东部的风景也很怡人。 旅行愉快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哪一天Bill会染上你的诗人气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又被Allen善意地打磨,
大詩人成器了,稱讚,稱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小C有写小说的潜质,描写好细致。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文字,是小C的味道。 :)
绿色和棕色也是我喜欢的色搭,此外还有蓝色与棕色。
Halifax 是一个亲切的名字,请代我问好。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有一种淡淡的温馨和感人,Allen 很是smart and cute~~~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躲进东面岛上啦。祝玩的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 我有点像你家的Bill, 嫌房子离电梯太近,离机场太近,离离高速公路太近。。。。:)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又被Allen善意地打磨”,真好!祝旅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