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上的雨和雨中的高速公路

(2017-01-03 20:24:18) 下一个

2017.1.3

很难想象, 数着九的寒冬腊月, 竟然下起了这么大的雨。  雨点串成线, 再一条一条织成厚重的幕,从天上, 从高高擎起的路灯头上,哗啦啦垂挂下来。 雨幕一波接一波打在挡风玻璃上,雨刷开到了最大, 左右开弓,  刷出激昂刷出神经质, 却刷不出一道清晰的视线来。雨中的427上车子开得跟晴天白日一样的勇猛, 小车如黑色的闪电, 把灰黄的雨帘撕裂; 大块头的货柜车在自己的两边掀起霸道的水墙, 耀武扬威而过。 视线不清, 视线不清,开了大灯,车速降到了80, 我的minivan像暴风雨中惊涛骇浪尖上那叶最轻的扁舟, 又像深秋季节凉下来的雨里枝头那枚瑟瑟发抖的树叶。吧嗒一声,大屏幕的Garmin GPS又在关键时刻毫无悬念地掉了链子, 像枚熟透的柿子, 应声而落, 拨响我紧绷的弦。 我声色并历地指挥后排的Emmy把GPS 重新安好,自己丝毫不敢分神。下427上Gardiner, 下Gardiner上央街, 我们连人带车终于安安稳稳地停在了Emmy公寓大楼前面的车道上, 谢天谢地。把车推到趴车挡上, 打开侧门, 我长出了几口气, 对Emmy说, 我们重生了。 Emmy笑了, 回去别走427了, 走401吧, drive safe。 

去哪里走401?要走DVP和404!从公寓大楼出来找到Gardiner East上了DVP。 

雨差不多停住了, 路灯光橙黄明亮, 花洒一样洒在蒙蒙的雨雾上, 轻柔得像月光。月光下有清幽的昙花悄然开放,随之而来的香气,无声无息, 在我的心头流淌。 身心一下子松懈下来, 我做着深呼吸, 平衡一下开车过来时的紧张心态体态。路越走越熟悉了, 转过那个美好的弯路, 过十六街, 下404,Major Mac 左转向西。 向前望去,如果视线足够长的话, 那尽头就是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是, 天气不好路况不好时自己很难控制, 应该避免。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一次险情。女儿在车上都有点儿害怕了。庆幸安全回到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 石家庄保定都是重灾区, 我冬天都打怵回去。问好石姐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雨雾中迷路,我在中国吸雾霾,一月三日路过保定时居然站牌都看不清。在哪里都得注意啊。
问好,并祝新年及春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 也问好落雪。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冬季开车一定要小心,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几天降温, 天太冷了, 今天晚上下大雪。
南方冬天的阴冷时有耳闻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么?冬雨的滋味,在中国南方体会更深,怎一个阴冷可以形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去看了你那篇春雨, 写得真好。
让我们一起快乐地感受生活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大家评论的一样,一篇细腻的散文诗,它让我联想去我的那篇春雨,在雨中我感到的是活力;

“刷々的雨柱一接触到黑色的柏油路,就像珍珠断了线,一粒一粒的,跳跃着,欢唱着,于是那寂静的街道便嘻嘻嚷嚷起来,满是蹦蹦跳跳的活力。”

而你的感觉更有对比,有险,有柔。

生活的情趣就是在于感受。

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呵呵, 听起来很容易曝光 ::)
不过一般我不买菜 :)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熟悉的路名,经过印度人街,G街东面印度人多。也经过市中心我熟悉的一个地方。你的家文学城博主好见个那个区,买菜上班路上擦车而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也祝你周末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开车真的需要格外小心。
描写好细腻!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所言极是。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天不好的时候得尽量避免开车, 很危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雨天开车是有些危险性,幸好没事。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紧张,好在有惊无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 女儿疼妈妈, 是偶尔的事情了 :)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屏着气息看完第一节,担心的我~女儿大了,很会疼妈妈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我这就叫做所谓的“同在蓝天下”?:)
-- 呵呵, 也可以说, “同在一片云彩下” :)
谢谢颜颜。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下雨我这儿也下雨,你带了家人在车里感受我放了三人组中二人在被窝自己去了在野外感受,雨后的湿滑导致的道路的难度快相当了,我也应证了雪靴不是雨靴,你我这就叫做所谓的“同在蓝天下”?:)
祝平安顺利回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有一段儿时间没写了, 有时候也会手痒 -- 你知道那种感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我也是去时绷得紧, 回来时放松了, 就觉得很美好, 所以记了一笔。
祝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细腻又诗意,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筆真好,心弦一直給拉緊著,向
詩人問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这个美好的弯路在我的那首名为“美”的诗中也显过身 :)
谢谢nitayy的"爱和慈悲"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也祝你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401虽然车道多,拥挤,我还是比较习惯。最不喜欢开的是427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呵呵,我问过Allen了,不在一个班的。不过看来住得不会太远 :)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转过那个美好的弯路。。。'
这样的语言总是让我感动,因为有爱和慈悲才有这样的观察力。
生活很难,所以我们像鱼儿需要水和空气一样需要正能量!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天气在高速上开车很累,特别是拥挤的401,你开车技术不错。新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离我家好近。孩子们可能真的上同所学校的天才班呢!回头问大宝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头像新图片吧, 你的不开门的博文里图片美得像天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好久不写了, 抓些小片段练练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像在看微电影一样,描写的真细腻生动,佩服理工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