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一天走了多少步

(2016-11-04 20:10:54) 下一个

最近公司里举行了为期两周的Walktober活动, 参与的人每人佩戴一个计步器, 计算每天走路的步数, 时间和里程, 然后到一个网站上输入每天走出的里程数, 安省的几个办公室之间展开竞争。 我领到的计步器不太灵光,于是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这个App很好用, 除了给出数字以外, 还带有一个柱状图, 横轴是时间, 纵轴是步数, 走出的步数头发一样以时间轴为底向上生长,橘红色,参差不齐,形象地显示出一天中走路的趋势线, 什么点儿活动积极, 什么点儿坐着没动。 

观察了一段时间, 我对自己的活动规律有了大致的了解。 正常上班的一天, 上午大概会走二十几分钟, 下午走二十几分钟, 午饭后散步二十分钟左右, 晚间椭圆机三十分钟。 办公室里走路的时间大都花在去茶水间,厕所以及打印机的路上。 从停车场到办公室自己的桌前坐下, 步行总计为三分钟,这里不包括静止等待电梯和坐电梯的时间。 去一趟厕所单程是一分钟, 走楼梯到楼下的彩色打印机单程三分钟。 隔着楼层去取打印件不是毫无怨言的, 自从开始记步, 怨气小了不少, 有时候还会主动跑下去多收了那两三步。 看来被盯着被记着确实对人的行为有促进作用。 

让人诧异的当数周末和周中步数的差别了。 周末比周中忙, 是我们有小孩子的中年人经常挂在嘴边的。 我周末的时间基本上是消耗在送Allen上各种课程, 洗衣服和打扫卫生上。 跑来跑去紧张辛苦,原以为会收到不少的步数,哪知道一天在外面跑下来只累计了二十几分钟的步行时间, 不到坐办公室的一半。 周末不停地在跑是真的, 原来那是车在跑, 人真是没有走得了几步路。  坐办公室规规矩矩按部就班,原来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不健康。 

活动结束, 我们万锦办公室不好不坏,排了个中不溜的位置, 不过个人第一名出在了万锦。两周的时间里, 以蕊走下了三百六十多公里的傲人成绩。 一天走二三十公里, 难道是走路上下班? 我在心里打下了问号。 周四的下午有个简短的颁奖仪式,终于得见以蕊真颜。 真是人不可貌相, 以蕊竟然是那个走路颤悠悠的黑人行政老太,干瘪瘦小,看上去没有七十岁也差不了多少。 我搬过来万锦办公室不久, 还处在跟很多人面熟名不熟的阶段。以蕊就是脸熟的一个, 路上见到会笑着打个不带姓名的招呼。 这路是怎么走的? 以蕊说, 我一天去两次健身房啊,搞行政,上班也是走来走去的。 老太是个运动健将。 怪不得有这么大的精气神儿, 这么大的年纪还在快快乐乐地上着班。

想想真是对不住自己未老先衰的肌体。 “身体发肤, 受之父母, 不敢毁伤, 孝之始也”,不管是为了父母, 为了孩子,还是为了自己, 人到中年, 身体总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 希望我给自己制定的轻度健身计划, 不以减肥为目的, 但以健康为准则, 能够长长久久地坚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很厉害啊。能保持这样频率很不错的。你买计步器了?
下周降温了, 午饭后散步就不那么愉快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小C汇报:目前走得最多的一天是11月11号,9743步,7公里,这一个星期走了共41公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所有的步都算在一起的。 有的计步器可以像手表一样戴在腕上, 有些可以挂在腰上, 能把你一天所有的步都算上。
我拿手机也走到过一万步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出去快步走,不爱带手机,可是我有数过步数,半小时的样子也就大约2千步,看我朋友微信秀每天走1万步,感觉准确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那真是太合格了。户外空气最好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上班至少走一个小时以上。及格吗,室外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 游士, 平时走路就是这个pace的, elliptical走不了这么快, 半个小时两千来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分钟百十来步,那是走的很快的,几乎是一秒钟两步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用的是pedometer? 我的pedometer也不好用, 手机上的app还挺准确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次在家里上上下下找手机,计步器还计了近五百步!在园子里干活,推独轮车运泥,累死累活也只有30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算术算的。 七八千, 应该是一分钟百十来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 我原来以为周末事情很多路也会多走一些。 可是不是这样的, 去哪里都开车, 越忙反而走得越少。 我现在的调整策略是车子尽量停得远一点, 送Allen上课的等待时间走一走, 不是干坐着, 好了不少。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如果上班的话,争取中午走两英里,大概40分钟,到了周末反而因为乱七八糟的事儿而不能坚持。你说得好,不以减肥为目的,以健康为目的,争取天天坚持下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 我们中年人互相激励一些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手机上有不少App。 可以下载一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这种个性适合做电脑, 不会得职业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要走很多路,弄个计步器来数数,到底每天走了多少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要注意锻炼身体了,cxyz做得很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需要这种,我有多动症,坐在电脑前也总挥胳膊扭腰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自从记步以来,我每天都争取多走几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 走路不错, 尤其是快走。 跑步会伤膝盖, 我基本上不跑步了。
手机记步就是有时候会忘掉带上它。。所以会丢一些步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IPHONE上有个自动计算步数的,可是因为我不是老把IPHONE带在身上,所以没有好好统计过。不管肯定没有小C走得多。看你们走那么多,好惭愧,我要争取多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原先一个公司发的计步器,当时也是搞类似的活动,现在都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手机计步也很是方便.走路对身体还是好处多多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的。到了这个年纪, 运动也不能太剧烈, 走路挺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锻炼身体好,我也买了计步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七八千吧, 大概一分钟十来步。
文中还真是找不到答案, 典型的文不对题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看来锻炼需要加强, 就不需要这个计步器了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天到底走了多少步?文中没有找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也用计步器,现在每天都锻炼挺多的,就不用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默默好。 是的,很好玩儿。
不计真是不知道这么多秘密。 活动过去了, 我还在用这个App, 每天也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多走几步。不同的手机有不同的App。 我用Samsung, 用的App叫 s-health.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每天都要走很多路,从来没计算过步数。是否也下载计步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