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照水青影里 你是那支亭亭的荷

(2016-08-31 11:56:55) 下一个

(京都。岚山。天龙寺)

照水青影里 你是那支亭亭的荷
2016.8.31

2016年的八月
是流火的八月
有清风
拂过八月的荷塘

八月的荷塘
青水照人的荷塘
在东京的上野
京都的天龙寺
北京的颐和园

在扬州
那个
你坐长途大巴跨长江大桥去看美女的地方

在杭州 你镜头下
淡妆的西子湖旁

八月的荷塘
是青水照人的荷塘
荷叶田田青照水
照水青影里  你是那支亭亭的荷

 

 

**贺八月的菲儿 -- 作业虽然交晚了, 总是比不交的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 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你是那枝亭亭的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 我也是不是很会写诗, 属于摸索阶段。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奥运公园也拍了些荷花,可是我写不出诗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 也祝你愉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诗若青荷 芊浓秀丽,祝夏日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
回国去了, 刚回来, 还没缓过神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荷塘,没有局限于一处,很自由的想象,最近没在溪远斋看到你,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有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 你也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八月份过去, 天热得超出想象, 好处之一就是看饱了荷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更美的心境,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天龙寺没遇到荷花,只能想象了,羡慕你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 年轻的游士和今天的菲儿握握手。 这一句的主角是菲儿, 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8/1221967.htm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诗写的不错啊!

在扬州
那个
你坐长途大巴跨长江大桥去看美女的地方

哈哈,年轻时我真这么干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你那里怎么总是不开门。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影美诗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晓青。
濯清涟而不妖,亭亭净植,可不正是我们美丽的菲儿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是说我吗, 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谢谢。
不过我现在的体态,可真当不了亭亭两个字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美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们心中亭亭的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诗中有关笔误, 天龙寺写成金龙寺了。 我改过来了, 把你的也改一下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菲儿不用客气。 我也很高兴终于交了作业啦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在日本和中国走, 真是见到了不少荷塘。 问好松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 默默。 呵呵, 曾经在近距离里和默默擦肩而过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 呵呵,上学时我可是个好学生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8/1204772.html
加进去了,鞠躬致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xyz在八月去过不少荷塘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来了日本!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回到我们的城。喜欢,写得我一看就明白了。很乖的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欠了菲儿一个月了, 回来赶快交作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你喜欢就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只读了几行就看到菲儿的影子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前面几句就想是说八月嘛,原来真是诗人的作业,还有某人的影子,啊啊,惊艳,喜欢,收了,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