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么的小心翼翼

(2016-01-08 04:52:14) 下一个

我是这么的小心翼翼

2016.1.7

我是这么的小心翼翼
和你唠着家常
不敢多说一个字
也不想少说一个字
网络是一条虚无飘渺的线
我在这头
你在万里之外的  那头

你和我曾经  脚跟脚
走过青涩的岁月
我风风火火的身影
始终保持着向前的姿态
穿过阳光穿过风霜
甜美里偶尔回头 你跟在身后
苦痛里偶尔回头 你跟在身后

我不知道
这原来也是一种爱情

你的心意很直白
我只是  从来没有注意到
信纸已经泛黄
记载的是十五年前的日子
那时的你说着永远

你说过的永远 
有没有 十五年这么长

子女成林
在人人都吵着加薪换房的尘嚣里
我的心
在悼念一份逝去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乐即安' 的评论 : 谢谢小乐!
小乐即安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往昔,美丽的诗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潇潇姐姐。 我写诗还是从草之书姐姐活动赶鸭子上架开始的. 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写诗的 --而且写诗很快啊, 适合懒人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哪里只是二十年啊, 这一错过就是一辈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写的真好啊。真情流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是这样啊, 这一错过就是二十年....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女孩写的是一首藏头诗,“我喜欢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这个故事还有续吗, 还是就是个open end story? :)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故事:

他一直暗恋着她,但是从来不敢表白,觉得她对他没有感觉。

毕业时,她写给他一段留言:

我真心的希望你可以开心

嘻嘻哈哈的生活

欢天喜地过好每一天

你一定可以做到。

二十年后,翻开日记,他突然发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写诗是新手。谢谢叶虻的再次鼓励。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充沛,有韵律的文字节奏,好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ccatissimo' 的评论 : 呵呵, 生活长河里一朵小小浪花, 驻足, 回眸, 缅怀完了怀揣微暖继续前行。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子女成群,其它的都与你一样,太一样的感觉,太一样的现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erdon回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细腻微妙的情感,好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cxyz的文笔很细腻,性情中人。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 欢迎随时到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
我其实也没有太纠结什么, 只是有点意外自己的粗线条, 如果不是回过头去重温了一遍当年的信件, 我是一点都没有往旁边想过的。 一块儿长大又一直心理上比较亲近, 是一种亲情和友情的完美结合, 不管这后面有什么或者曾经有过什么自己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这样的伴随了大半生的感情都是很珍贵的, 难以割舍下的, 也往往是比爱情更能长久的。 所以才会这么的小心翼翼,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迟到的看到而改变什么。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初次讨扰发现大作好多,回头抽空拜读。诗很美、很感人!晚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正好也在一个网友处读她几年前感情纠葛的美文。年轻时候的事儿。。我都忘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知道了。 谢谢菲儿的详尽解释。
好像在你博客上看到过你提到你哥, 什么时候去挖一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亲爱的,很有同感的一首诗,记录着我们过去岁月的美好,你写出了我很多心中的思绪但却不曾真正提笔的记忆。至于我开玩笑的亲哥,我们从小自己住,父母不在身边,有太多的共同回忆,但是因为我的远离和各自成婚,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变得生份起来,我有感乱发一下,对不起,让你困扰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你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一份情感,很美好的诗。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 不过你这话我没大看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很多情感是这样的,不要说和朋友,就连和我亲哥都快这样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不过你说的这四项我可一个都不敢当。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一个从小到现在关系一直很亲近的青梅竹马的朋友。 整理旧照片信件, 隔了十几年再回头看那些信,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就没有看清楚过这份感情。 再聊天时就回不到原来无知无谓的自由状态了, 有点小心翼翼的 -- 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呵呵,谢谢青荷, 我也有如缕薄冰的感觉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谢谢SMNM. 名字真长, 用这个代号可以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有理想,有浪漫,而且事业有成!真是棒。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怕一不小心掉了下去,万劫不覆```
多说两句,还是要庆幸,至少今生还有聊家常的机会,有的感情是: 一转身 就一生,与君再无相逢,与君再无梦同```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个小心翼翼用得极好,我还有如履薄冰之感````
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感人。wo555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