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汗滴米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刘国梁应该被免职

(2017-06-24 21:30:24) 下一个

标题有些吓唬人, 但这是我的心里话。

我喜欢刘国梁, 崇拜刘国梁,羡慕刘国梁,佩服刘国梁。我佩服他为中国人争光,我佩服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运动员, 培养了那么多世界冠军。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

但是在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2017年6月21日集团退赛之后, 我觉着刘国梁应该被撤职, 而不是升职(尽管是虚职)。

中国乒乓球队是代表中国的, 代表中国13亿人民的。 他们不是代表刘国梁的。 乒乓球是个残酷的竞技运动, 一个运动员的全部生命就是为了比赛, 为了有机会去赢。 可是中国乒乓球队放弃了比赛, 放弃的代表中国13亿人民的机会。在队员们的心中, 刘国梁比国家荣誉重要;在队员们的心中, 刘国梁比体育竞技本身重要;在队员们的心中, 刘国梁比买票的观众重要。   中国乒乓球队应该更名叫“刘国梁乒乓球队”?  我很痛心, 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太年轻了。 他们可以表达态度, 可以上网支持刘国梁, 可以接受采访支持刘国梁, 但他们不应该罢赛, 他们不应该把某一个人, 或者对某一个党的怨恨凌驾于体育本身之上。

刘国梁事件本身的内幕可能我们普通人永远也不知道。 刘国梁本人受了多大的委屈我们普通人永远也不知道。 但是“党指挥枪” 的道理我们都知道。  中国乒乓球队集团退赛, 说明党指挥不了枪了。如果一个战功卓著的将军被免职了, 他的部队就哗变了? 这明显不对了。

中国乒乓球队集团退赛, 说明了我们的队员们还没有足够的成熟, 孩子们还需要有空间和时间成长。 也恰恰说明了刘国梁个人作为主教练的失败。我痛心疾首。

但愿中国的政府可以理解中国乒乓球队的年轻队员们,不要为退赛剥夺他们的比赛机会。他们一辈子都在为了乒乓球努力, 运动黄金期又是那么短暂。我们应该理解他们, 原谅他们。

我从没有为刘国梁担心过, 他凭借自己的能力, 一定可以过上0.01% 的上层社会人的富足生活。说不定这个转变对他是个好事情。 只是不要以牺牲中国乒乓球队的年轻队员们的代价来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