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汗滴米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赵本山儿子的公司开业,折射东北人的悲哀

(2023-06-17 22:38:07) 下一个

事先声明:我是半个东北人,从心里希望东北越来越好。绝没有贬低东北人的主观意愿。

昨天看了赵本山儿子的公司开业庆典,如鲠在喉,实在憋不住想说几句。

赵本山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让这么多草根二人转演员都能养家糊口,有房有车。可谓功德无量。可是他儿子开个公司就这么得瑟,让我这样的普通人十分厌恶。这真是太没有文化的得瑟招摇,在90年代出比较常见,到了90年代末随着中国的社会进步,在大城市几乎已经绝迹。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到了2023年,赵公子还是生活在30年前。 他自己穿了个大休闲短裤,手里拿着香烟,招呼赵本山的明星徒弟们吃吃喝喝。拼爹的名人二代比比皆是,这个不稀奇。 可是象赵公子这么明明白白靠着爹招摇的,我还真没有见过。难道他真的认为这些明星是靠着他自己的能力请来的? 这么不以为耻地高调,让人作三日呕。

稍微有些常识的人,都不想把拼爹搞得这么张扬。因为这更说明了自己的无能和蠢。赵一楠(赵公子)的公开得瑟,说白了,就是一股暴发户的浓浓低俗。如果他的公司能发达,绝对是老天没眼。赵本山儿子在公司开业时候的表现(网络媒体看到的),烟酒不离手和口,豪车绝对是标配。低级且可笑,黑社会风气十足。他们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让人不齿的是,在现场这么多人,没有人觉着不妥,东北人的认知就是这个水平? 我很难过。人人心里有杆秤,我认为这并没有让本山大叔感到骄傲,会让更多的人失去对赵本山这个的艺术家的尊重。

星二代,官二代我们在媒体上见得太多了,可是大多数是被街拍到的。就是中国富豪王健林的公子王思聪,也没有这么高调过。更不要提香港富豪的第二代,相比赵公子,他们更是低调谦逊,和赵公子,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最近这些年,东北不行了。 大家都说客观原因,什么体制问题,国企问题,教育问题。我认为,主要是”东北人"自己对自己认知的问题。 东北底子很好,位置很好,资源很好,水系发达。 可惜慢慢被东北人自己给玩坏了。东北人离开东北三省,大部分有学历的人都能在社会中表现不俗,对社会贡献良多。1980-2005年期间,深圳有句俗语:进了市政府,都是东北虎。 (就是深圳市政府东北人很多)。 过去30年的现实是,东北人要实现自我价值,就要离开东北三省。东北人的社会,风气乖戾,崇尚没有文化的假义气。 感觉烟不离口,大口喝酒,这都是很酷的表现。实为可笑低级。可惜东北人自己还不知道。改不了这种社会风气,改不了东北人的坏习气,东北很难有起色。 现在东北人盘踞海南,坏习气满天飞,让海南本地人都很不满。赵公子的闹剧就是我们东北人一面镜子,东北人需要看到这种丑陋,低级,更要反思,检讨,改正。

赵本山老师是我敬仰的人,他教子无方,我为他感到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