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汗滴米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混教会“的人 - 丑恶篇

(2015-12-04 11:22:10) 下一个

最近参加了我家附近几次教会的小组活动, 接触了一些教会的人。 让我大开眼界的是, 人怎么会如此的丑恶。 

人性的理论咱不去掰扯,咱就举自己经历的实例。 我住在南加州,说的是自己身边的事儿。

陈婆婆是我在公园陪我妈妈散步时认识了一个老人家,来自天津,今年75岁。 陈婆婆性格爽朗, 爱好和人聊天。 每次见到我, 都热情的打招呼。我经常羡慕的说,“婆婆您的身体真是好。” 陈婆婆每次都说, “这得感谢主给了我这个身体, 还能工作。”

75岁的陈婆婆还在工作? 后来才知道, 75岁的陈婆婆是在我们这个社区的一个家里帮忙做住家的家庭工, 负责给雇主做一日三餐和洗碗。早晨5:30起床, 要做早餐和午餐(午餐装饭盒里,雇主带走)。 下午4:30 要准备丰富的晚餐。 陈婆婆几个子女都在美国南加州, 条件最好的是她的大女儿,陈姐。 陈姐的房子就买在就在我们的附近, 开车大约15分钟。陈姐每个星期天早晨都开车来我们社区接陈婆婆去教会活动, 晚上送回雇主家。

陈姐在一个大的医疗机构做抽血的护士, 年薪大约4-6万上下(我猜的)。 有一个在外州读大学的女儿。陈姐是教会小组的小组长,这个小组有20人左右。 每次小组活动都去她家, 因为她家的地方宽敞, 就她和她老公两个人住。 她每次都准备好多吃的。每次都领着我们学圣经。 “要跟随主, 听主的话。 主会把美好的生活带给我们。我们要喜欢做神的见证和善事, 愿意荣耀神。”

几个星期前, 我妈妈要我买一瓶护手霜送给陈婆婆, 说发现陈婆婆的手已经开始干裂了, 但她没钱买护手霜。 陈婆婆的工钱都是雇主直接给她女儿陈姐。我才知道雇主就是和陈姐在一个医疗机构的高级护士, 直接管理陈姐的。陈姐为了升职, 想讨好她的上司, 一个月只替陈婆婆要三百元工钱。(三百元也不给陈婆婆, 自己留着)。

 陈婆婆最近让我妈妈给她留意, 想找个老头嫁了。 说不介意对方的条件,残疾也行, 只要有自己的窝就行了。陈婆婆说她也实在是干不动了, 女儿陈姐也不让陈婆婆去自己家住。 每次都说正在给陈婆婆申请给老人公寓, 再等两三年就好了。

75岁的 陈婆婆被迫想嫁人? 这还真的在小说里也没听过的事。 我听了很气愤, 哪有这样狼心狗肺的女儿。 不让自己母亲在自己家住, 为了自己的私利, 把自己75岁的母亲买了猪仔。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每星期带领我们来赞美主? 难道上帝就是这样教她做人的吗? 

我说我一定要去找那个表面和善, 满嘴仁义道德的陈姐去理论理论。 而且陈婆婆的三百元工资绝对是不合理的, 奴隶工也不至于只有这么点钱。  打电话时被我妈妈拦住了: “别人的家事咱不好掺和, 也不要给陈婆婆添麻烦了,她也够可怜了。你要是在把陈婆婆的工作给搅和没了, 她可怎么办呢?”

现在我不去教会小组的聚会了。但时常想起婆婆每次都说的话:“这得感谢主给了我这个身体, 还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蓝靛厂 回复 悄悄话 你跟陈姐说她把老娘甩那不荣耀神啊. 如果你信主,你的弟兄姐妹有问题,你要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她,这是你的责任.如果你不信主,写这些除了嘲笑一下教会什么实际作用都起不到,你还不如去给陈婆婆一些实际的帮助,甚至帮她去控告她的雇主和女儿
KTY 回复 悄悄话 气死我了。
sl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儿真不是东西。居然还有二十几个人跟她一起学圣经,都是一路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讲的故事里那个举报的邻居也是一位教徒,她说她不可以什么都不做,那样她就成了恶的帮凶,她每天都不安,这样做也是阻止那对夫妇继续行恶。陈姐的母亲不一定和女儿住,但陈姐的上司确实违法,欺负老人和欺负未成年人同罪。那对奴役他人的夫妇判的缓刑,很轻,一天牢都没做,但他们的社会形象毁了,从此没人愿意和他们来往。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宗教的本质是邪恶的,是以上帝的名誉来毁伤上帝的。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设若真有其事,最直接的方式是和教会的牧者探讨,必会带来真正敞开的信息,且是与人有益的。愿神摸着文中所述各人的心,并照着这心,赐予各样的福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把责任归于上帝头上,因为宗教本身就是虚无的,只能说人是坏的。
我是楼主就要帮老人去打官司,起码要告雇主剥削,能赔一笔钱,这才是帮人的正经方式,光写文章对老人有何作用?如果老人同意还要找她女儿算账。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个人意见啊。这件事情最好别管。 因为我们只看到了一面。 清官难断家务事。 给楼主讲个身边故事: 一国女母亲来美探亲,国女和丈夫无孩子,关系很好。 此女母亲想你们美国这么大房子,过这么好的日子,我不回国了。 她住了很长时间,因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不同, 造成了国女和丈夫,妈妈之间很大矛盾, 长话短说,她妈妈最后还是回国了, 但以后没了任何来往。 她妈妈去世葬礼她都没回去。 这事情听起来是国女错, 太可恶了, 但知道细节的人都说,她妈妈太过份了。 我说的与陈妈妈这档子事儿没有任何关系, 只是想说,别人的事情不要插手,我们毕竟都不是当事人。

圣经上说,结婚后,男人要离开父母,与女人“合二为一”。 我和我先生在这方面看法一致。 与配偶合力管好自己小家庭。 按排序,父母,兄弟姐妹次之。 现在我一直告诉儿子,以后你结婚了,你的妻子最重要。 妈妈爸爸次之, 因为她是你的另一半,你要与她“合二而为一”。 神的话不会有错儿。

父母最好不要与儿女同住。 我们就有一个孩子, 以后老了,我们会去养老院。 对人对己都方便,有好处。 对不起,罗嗦了 :)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死了。 十全老人, 我会安心养病的。 Yes sir :)) 开玩笑哈。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们去的目的只是"治疗自己",那还算有自知之明,请安心养病,不要再传播自己都不懂的东西,更不要以为有资格判断谁是"上帝喜悦的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教会有好人有坏人,这很自然,怕的是满嘴仁义道德的伪人和执迷不悟的蠢人。
KBM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在教会里经历过的事,如今仍然历历在目。好长一段时间不能理解为什么在教会里会发生如此可怕的事。如今已经完全释然了。因为知道上帝是借着万事互相效益,叫爱上帝的人得着益处的上帝;因为知道,我们都是有各种各样缺点的人,都会有让别人受到伤害的地方;因为知道,这世界缺少的就是爱与信任,根据行为批评别人带来的只能是猜忌与不必要的愤怒,谁能真正知道人的内心?因为知道,那位公义的上帝,最后要对每一个人的行为做出审判,祂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

让我们的所言所行都充满了爱与怜悯,把公义留给那位“能救人也能灭人的”“设立律法和判断”的上帝吧,谁有资格去判断别人的行为呢?

马可福音2:16-17
法利赛人中的文士,(有古卷作“文士和法利赛人”)看见耶稣和罪人并税吏一同吃饭,就对祂的门徒说:“祂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吗?”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从这段经文我们知道在教会里碰到各种不可思议的人是正常的,正如耶稣所说,有病的人才需要医生,祂本来就是呼召罪人而不是自以为义的人。

马太福音7:12-23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从这段经文,我们知道,耶稣心里明白谁才是真正来看病的,谁是混进医院求好处的。

雅各书4:12这样说:“设立律法和判断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灭人的。你是谁,竟敢论断别人呢?”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耶稣说过(大意如此):你们不要以为整天“主啊主的就可以进天堂,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从来都不认识你们。”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天堂是一道窄门,去天堂的道路充满坎坷,不是口口声声喊主的,被水淋一下的受了洗的,天天往教会跑圣经背的滚瓜烂熟的就一定能进得去那道门。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事情究竟如何,外人可能不会清楚的。一切又因必有果。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有时我不爱去教会,也不想认识更多的华人。上帝看着呢,不会让她上天堂的,那个可恶的女儿。其实好多儿女挺自私的,成年后才不顾自己年老的父母的。所以没孩子挺好,省得老了伤心。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安基督教的标准,陈姐这样的人能上天堂吗?如果能,那天堂也和人间差不多。
wxc_viewer 回复 悄悄话 教会里永远都有麦子和稗子,麦子们是那些“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于你的神同行”的信徒,至于稗子,虽在教会里,必行各样的恶事,并绊倒人。我们要小心是自己是麦子还是稗子;并要小心你不要被稗子绊倒,离弃那赐我们救恩的主。
wxc_viewer 回复 悄悄话 马太福音13:24-30: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人撒好種在田裏,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敵來,把雜草撒在麥子裏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雜草也顯出來。地主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主人,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嗎?哪裏來的雜草呢?』主人回答他們:『這是仇敵做的。』僕人對他說:『你要我們去拔掉嗎?』主人說:『不必,恐怕拔雜草,也把麥子連根拔出來。讓這兩樣一起長,等到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會對收割的人說,先把雜草拔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把麥子收在我的倉裏。』」

马太福音13:36-43:當時,耶穌離開眾人,進了屋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雜草的比喻講給我們聽。」他回答:「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雜草就是那惡者之子,撒雜草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代的終結,收割的人就是天使。正如把雜草拔出來用火焚燒,世代的終結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他的使者,把一切使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要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的,就應當聽!」
长杆烟袋 回复 悄悄话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2015-12-04 18:58:31
我感觉你只是了解事情的一部分,肯定不是全部,这这种前提下,把气发到教会上,对教会是不公平的。

就算是陈姐是两面派,这事有上帝在掌管着。而且陈姐天天这样装,也不好受。

教会是罪人聚集的地方,我们的眼光不是关注在罪人身上,而在上帝身上。如果用上帝的尺度去量我们

每一个人,你会发现我们没一个好人!
-------------------------------------------------
别放狗屁了你!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信教的人并不是比不信教的人在道德上更完美,只是在神里去治疗自己…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believe in God. do it:

一定要去找那個表麵和善, 滿嘴仁義道德的陳姐去理論理論。 而且陳婆婆的三百元工資絕對是不合理的, 奴隸工也不至於隻有這麽點錢。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LZ真看不懂啊,信教的不懂传教,传教的就是要不信教才行。身/心不受罪谁还去信教啊也成不了教徒,传教的不做上帝的罪人怎么传教啊。你看评论,真假教徒都有了,你叫上帝情情何以堪啊.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楼下"横眠雨塘"的故事,真心痛呀!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多年前住在新泽西时,有个邻居老太太是国内出来帮女儿带孩子的。结果该女儿连生三个孩子,不让老太太回国,以致老太太身份都黑掉了。有时她推着婴儿车在门口跟邻居聊天,边说边抹泪,说是女儿非但不让她回国,而且不让她给国内子女亲友打电话,也不带她出门玩,甚至买菜都不肯带她。那位女儿和女婿都是教会的积极分子,老太太甚至不解地问大家,女儿本来好好的,是不是入了这个会才变成这样的?
齐鸥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她姐,你讲的很好。谢谢!
这个陈妈妈应该得到援助。她女儿应该得到惩罚。有谁知道这个教会?教会有假信徒,也有真信徒。教会可能不知道真相。如果把这个故事发到她们教会,我相信教会里会有真诚的人站出来帮助陈妈妈。
小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良知和正义感。
弥迦书6:8 说, 要“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于你的神同行。” 这里面,第一是行公义,然后才是怜悯。没有公义,就显不出怜悯来。
那女儿做的若是真的那么错误的话,她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道德上的谴责。
NUNU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同事是个牧师娘,她自己说每次大家捐衣物去教会她都会把好看的自己留下来,听的我目瞪口呆。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信仰人各有志,我只信仰真善美。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畜生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你只是了解事情的一部分,肯定不是全部,这这种前提下,把气发到教会上,对教会是不公平的。

就算是陈姐是两面派,这事有上帝在掌管着。而且陈姐天天这样装,也不好受。

教会是罪人聚集的地方,我们的眼光不是关注在罪人身上,而在上帝身上。如果用上帝的尺度去量我们

每一个人,你会发现我们没一个好人!
封泥巴 回复 悄悄话 这跟教会有球关系?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问题。中国教会和美国教会都如此。我们原来去中国教会,有兜售保险的,直销的,卖房的, 另一教会还有和牧师上床的,可谓开眼。 后来去了美国教会,问题不同,但一样不少。 卖东西的 (tupperware, jewelry shows等等), 自己付不起房租找教会大大方方要的, 冷漠麻木不仁的, 隔三岔五就要钱的, 有饭局大家都来了,打扫时人都走光了等等。

现在越来越认识到上帝的话是多么正确: 人类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 因为罪,人类被判了死刑。 天天报纸电视看到的,听到的已经完完全全证实了圣经的话,人之初, 性本恶 (原罪)。

圣经上说神来是拯救罪人。通过信神,信他的救恩,我们才能被免得一死而达到永生。 死不死对我来说我所谓,但我相信圣经说的话是对的。 陈姐是人,她的行为是人的“罪性”使然。 她总有一天会面对她的救主,对她自己的世上行为给个交代。 与其看人,不如看神。毕竟我们去教会是敬拜神一位。 如果我说得不对, 还请楼主多包涵。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15-12-04 15:25:47
Haha, 陈姐! overseas Chinese churches have lots of jokes, or, they are jokes. The biggest joke is that they will keep telling you, no matter what they do to you, you should 谢恩...
----------------------------------------------------------------------------
想借上帝这个幌子干自己想干的事,然后还说自己受的是上帝的指引。上帝很冤枉很愤怒,因为他从没有让人虚伪,让人作恶,让人凶悍。一帮无耻的假信徒。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无耻啊,竟有这种事!不过教会里鱼龙混杂,正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见过很多利用教友的善良,不择手段为自己拉生意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七十五岁,是一个颐养天年的年纪啊,真难以想象。
这个陈姐也太虚伪了,念圣经是理想我,对待她妈妈是自私冷酷的本我。
她的那个上司也有问题,我们这里曾发生过类似的事,被正直勇敢的邻居举报到法院,结果主人被以现代奴役罪提起公诉了,把所有克扣的工资按市场平均价都补上了,还付了一笔罚款赔偿家奴的身心损害。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Haha, 陈姐! overseas Chinese churches have lots of jokes, or, they are jokes. The biggest joke is that they will keep telling you, no matter what they do to you, you should 谢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愤怒,确实很多人让人跌眼镜。不过我从里面看到那个凡事谢恩祷告的陈妈妈,她是上帝喜悦的人。即使女儿那么对她,她还说,感谢主给了我身体。

信仰是一种精神力量,陈妈妈身上的就是信仰。上帝其实是一个灵,看人内心的,请不要停止去追求,祝福你看到更多让你觉得温暖的基督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