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做的古典风格的葡萄架。

(2015-02-04 11:57:26) 下一个


很多年前,在后院,做了两个葡萄架。

我对古希腊,罗马的建筑很喜欢。我的观点是,建筑之美首先在于比例。所以,我在建这两个葡萄架时,力求比例的协调,讲究。在用料上毫不犹豫。
这个结构是用来种葡萄的。圆拱的设计是参考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8 根 6X6 的柱子直接打到4尺深的地下,并且浇灌了水泥,以防以后倾斜。


计划种两种植物。以葡萄为主,用来覆盖整个结构的顶部。在两个拱门的两侧,种上crawling rose。希望她们能沿着拱门的曲线生长。
结构之所以做的这么结实,还有一个原因。我想悬挂一个摇椅在葡萄架下。这样,当葡萄架上爬满葡萄藤时,坐在SWING CHAIR 上可以享受阴凉。


下面这个葡萄架的特点是它粗壮的横梁。




掀开deck,挖地基。挖地4尺,灌水泥墩子。葡萄架的立柱就立在水泥墩上。



横梁是由4个2x8的板子包起来组成的。

再上几张几年后的照片。

 

本文最初发表在"我爱我家"论坛
bbs.wenxuecity.com/myhouse/451093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牛!!!!!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