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不handy到handy, 从handy再到不handy。

(2016-12-18 16:39:18) 下一个

刚才看有人讲到HANDY, 勾起了我想凑热闹的想法。

我从小动手能力极差。动嘴能力远远高于动手能力。上大学的时候,物理实验课考试不及格。辩论比赛,得过最佳辩手奖。

然而,出国后,我突然handy起来。从换灯泡到自己盖房子,我都干过。HANDY 是技术问题,更是个态度问题。首先,你必须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不会做没有关系,首先要相信自己。我的理论是,我能够干所有比我的hourly rate 低的工种的工作。在我的博客里记录了部分我的DIY。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8342/

DIY 的事情做多了,不满足开始出现了。DIY是一个很自我的过程。因为是一个人享受整个过程,其规模总是有一定的限制。甭管你多牛,水平多高,DIY 只能小打小闹。它给你带来的内心的快乐和成就感可能是无限的,但他外在的规模是封顶的。我的内心有一种渴望,渴望 do something big。真想做大的东西,必须放弃DIY,必须放弃什么事情都要亲历亲为。在我盖COTTAGE的过程中,我就极力压抑自己拿着锤子冲上去的冲动,把活都交给subcontractor做。这是一个从HANDY 到 不 handy的过程。

Vision 变了,策略和手段就变了。然而有一个理念是不变的:I belive I can do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盖COTTAGE的过程中,我就极力压抑自己拿着锤子冲上去的冲动,把活都交给subcontractor做。这是一个从HANDY 到 不 handy的过程。”
受教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