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做的进门台阶

(2016-11-20 17:42:28) 下一个

我家房子的进门台阶大概有20多年了。经过20多个春夏秋冬,台阶已经变形的很厉害了。下面这个图就是走样的台阶:

重新做一个台阶很早就上了我的PROJECT列表。下面是我设计的一个草图。

设计好后,就找了两家CONTRCTOR来报价。回来的价格都在两万左右。还有一个让我不放心的地方是,他们不打地基。最后,我咬咬牙,决定自己做。

第一步就是要拆掉现有的台阶。我到HOMEDEPOT租了个机器,把原来的台阶拆掉,并且挖深了一些,为未来的基础做准备。本人并非蓝翔技校毕业,平生第一次开挖掘机,还真就开起来了。

 

挖掘机也只能是挖个大概。土地的平整还得用铁锹手工找平。这回,去年买的BUILDER TRANSIT 派上用场了。

接下来,是要打九个4尺深,10寸直径的CONCRETE FOOTING.

因为是一个人做,就在HOMEDEPOT租了这个机器。这个机器不太好控制。正好又赶上下小雨,干得非常辛苦。

九个FOOTING做好后,最累的活就算过去了

再接下来,就是浇灌一个平台。专业的管这个叫 CONCRET SLAB.

然后,就是用BLOCK砌出台阶的支撑部分。我买了100块BLOCK.

接下来,就是用水泥灌台阶了。总共用了3 PALLET 的水泥。HOMEDEPOT租的搅拌机。

买钢筋花了不少钱。

这个是浇完水泥后的样子。气温已经接近零度了,今年只能干到这里了。明年开春,再贴石头面。

整个工期,一个月另一个星期。买料的钱没有仔细计算,大概7,8千左右。第一次做这种东西,成就感还是有一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我啥都想学...但是,总是有始无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