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雀俱乐部

鸿鹄有鸿鹄的志向,燕雀有燕雀的生活,各得其乐就好
正文

燕雀俱乐部的来历

(2015-02-04 10:42:06) 下一个
很久以来,我是文学城中只看不发的闷骚型。北欧的漫漫长冬有时真让人抓狂。好在爱上了烹饪和烘焙,冬日呆在暖暖的厨房里安排一家人的一日三餐,更有几个女朋友的定期聚会,或午餐或下午茶,天南海北各种八卦,日子过得倒也有滋有味。
有时,怀念前些年在北京的日子,我和林,周三个好朋友有个小团体,我们仨每月轮流在其中一家聚会一次,主人会亲自下厨准备午餐和甜点,然后大家边吃边聊,美食,家庭,时尚等各种女人关心的话题,然后到下午估摸着该回家接孩子放学了才心满意足地散去。每次主人都会花心思准备新的菜式和点心,大家对聚会真的很期待呢。我们把聚会称为燕雀俱乐部,这个名字源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话说我们仨是在上海读商学院时的同学,都是从北京去的,毕业后回北京在不同的公司工作,过了些年又由于不同的原因辞工变坐家了,那时同班的不少同学已在不同的领域颇有成就了,我们于是自嘲说,鸿鹄有鸿鹄的志向,燕雀有燕雀的理想。我们不想奋斗成CEO, 就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我们安于作燕雀,于是有了燕雀俱乐部这个名称。
如今我们仨也天各一方,我在芬兰,林在澳洲,周在坚守我们的根据地,好在每次回国时大家都找机会聚聚,重温俱乐部生活。去年夏天回国时我还对她们说我要成立燕雀俱乐部芬兰分部,也走走国际化的路,找到更多志趣相投的燕雀。
这里只记录我这个凡人的琐事,只有关生活,自娱自乐,日记,周记,月记抑或年记,一切全凭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自在逍遥才是最可贵的。酷!
登录后才可评论.